ChatGPT闖禍!三星遭洩密 義大利開禁用第1槍

商傳媒|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工程師因使用ChatGPT為輔助工具,快速修復原始程式碼的錯誤,卻不慎洩露了會議紀錄、工廠性能、產量等機密資訊。三星已計劃開發類似ChatGPT的服務供員工使用,但必須先限制工程師詢問ChatGPT的問題長度。ChatGPT引發的爭議不只一樁,義大利隱私保護監管機構也因擔心個資外洩等問題,決定率先禁止使用ChatGPT,德國也可能採取同樣的行動。

據悉,義大利政府指控OpenAI在缺乏法律基礎下,涉嫌讓ChatGPT在使用過程中「大量收集和儲存個人資料」,並用這些資料來訓練其演算法,這一行為引發了義大利隱私保護監管機構的禁令。部分企業也因為機密外洩的風險,已經禁止員工使用ChatGPT。從資安的角度來看,公務員如果使用公務設備來使用ChatGPT進行對話,可能會因為上傳機密或敏感資料而成為資安漏洞。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台灣目前尚未決定是否禁用ChatGPT,但針對公部門資安,數位發展部將定期調整「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產品清單,依法禁止公務設備使用。政府官員表示,目前ChatGPT並未列入危害國家資安的產品清單中,因為根據資通安全管理法,公務人員本就無法上傳機密資料,為了加強資安,內政部訂有「實體隔離環境使用管理要點」,規範承辦人員處理機密業務時,所有電子文書作業應在實體隔離的電腦上處理,且禁止連上網路。

此外,有些APP可能會惡意竊取、監視設備裡的資料;但ChatGPT並非需要下載的軟體,因此未列入禁用清單。數位發展部將持續關注ChatGPT等AI產品的使用情況,以確保公民隱私和國家資安不受到威脅。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2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