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團隊溝通合作 羅東博愛醫院腫瘤團隊助肝癌三期患者現生機

羅東博愛醫院跨團隊合作治療模式成為標準流程,宜蘭肝癌病患可以更安心的接受在地治療(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晚期肝癌主流治療方式多採姑息性治療,通常預後不樂觀,近幾年,肝癌治療藥物選擇越來越多,療效也隨之提升,面對晚期的肝癌治療,逐漸出現新的契機,治療的選擇也變得多元,為了提升疾病治療品質與提高治癒率,羅東博愛醫院啟動病人安全目標進階推展計畫,配合跨領域團隊會議、雙主治醫師制度、會診追蹤與推動疾病醫療品質認證等機制,成功協助三期肝癌病患重現生機。

博愛醫院表示,病患陳先生診斷出肝癌第三期,肝腫瘤將近13公分,且侵犯到周遭血管,原本病人與家屬已經不抱希望,羅東博愛醫院肝癌團隊經過幾次討論,一般外科宋睿祥醫師與血液腫瘤科林育靖醫師決定採取更積極的治療方式,在病人能夠負擔的健保補助方案下,以「經肝動脈灌注化療」搭配標靶藥物進行治療。

經過一年多的療程,腫瘤縮小到9公分,且影像上大部分的腫瘤看起來已壞死,本來不能手術,現在卻可以為陳先生手術摘除肝腫瘤,且摘下的腫瘤細胞也確實壞死,剩餘的肝臟沒有殘存癌細胞,讓陳先生重獲新生。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宋睿祥表示,治療過程中,光是「經肝動脈灌注化療」這個處置,團隊間就必須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討論與修正意見,才能讓治療順利完成。過程中,放射科、一般外科與血液腫瘤科在持續的溝通交流中,不只要請放射科透過X光影像在病人體內放置導管,還要確保能夠精準的放在腫瘤開口處,且為了方便病人日常生活,也特別會診心臟血管內科的醫師,協助於胸前(有別於傳統放置於鼠蹊部)放置便於進行化療的人工血管。

這一來一回的病情溝通與持續修正處置,都有賴團隊為了讓病人更好的共識、一致同意採取較困難且非主流的積極性治療方式,否則一般肝癌三期的病人要獲得治癒的可能性確實較低。

宋睿祥認為,癌症治療繁複漫長,在地治療是對病患最友善、理想的醫療選擇,博愛醫院跨團隊合作治療模式成為標準流程,即便醫療團隊需額外花較多的時間在跨團隊間的溝通與意見整合上,但卻能讓宜蘭肝癌病患可以更安心的接受在地治療,不用抱病往返台北宜蘭,相信未來一定會為病人與家屬減輕更多身心上的負擔。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0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