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AI浪潮 西門子EDA開創智慧未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西門子EDA日前於新竹喜來登舉行年度IC設計技術論壇Siemens EDA Forum 2023,以Engineer a Smart Future With Siemens EDA為主軸,聚焦AI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車用晶片、複雜系統級晶片SoC、先進製程節點、3D IC五大應用領域,探討後疫情時代下半導體產業的技術創新與發展契機。

根據KPMG安侯建業最新調查顯示,2023年半導體產業信心指數有所下降,顯示市場對於未來前景不確定性高,因此提升數位化能力以及打造供應鏈韌度,為企業在變動環境中的決勝關鍵。EDA台灣暨東南亞區副總裁兼總經理林棨璇表示,台灣作為半導體重要聚落,牽動全球科技產業發展動向,EDA會持續研發創新技術,提供性能更優異的晶片、模組,協助客戶擴展多元智慧應用場景,創造數位價值。

EDA執行副總裁Joseph Sawicki分享近兩年半導體產業及電子產業跌宕的發展趨勢。Joseph Sawicki說明,雖然存在短期挑戰,但新技術能夠為產業帶來更高水平的整合及產品差異化,使其蓬勃發展,EDA工具將推動半導體製程的關鍵技術,包含降低電晶體的資源需求、提升系統品質並降低風險,以及簡化技術使用門檻,持續投注研發推動成長,以生態系與夥伴及客戶共同發展。

下午的分場論壇中,EDA技術專家各自展示了工具在AI、車用晶片、SoC、3D IC和先進製程節點技術突破五大領域的創新與應用;來自台積電、微軟、日月光、聯發科專家也分享與EDA的合作成果,包括如何運用雲端技術實現最佳效能、介绍3D IC設計流程及組裝驗證的重要性、如何藉助工具快速獲得車用晶片相關認證等議題,共同尋求技術新解法,助推產業發展進程。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2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