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十歲女人,留「直髮」還是「卷髮」?看素人就知道,差別太大

髮型如同人的「第二張臉」,對整個人的顏值和氣質影響都非常大。尤其是五六十歲中年女人,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髮型,比買對一件衣服更加重要,畢竟穿衣好看的前提要擁有一款好看的髮型!

從大體上來講,髮型分為「直髮」和「卷髮」,然后再分為短髮和長髮,再細化到髮色。

可見, 最關鍵的是要選對頭髮的「型」,也就是要認清自己到底是適合「直髮」還是「卷髮」,才能在五六十歲的年紀與同齡人拉開距離,實現彎道超車!

一、詳解「直髮」和「卷髮」的區別

「直髮」:清爽利落

大部分中國女性的基礎髮型就是黑色「直髮」,過肩長度自然垂墜,看上去簡約、樸素,卻更能凸顯出 清爽利落的氣質,青春優雅的魅力

從造型上來看, 「直髮」不強調「型」,凸顯的是一種質樸感,不夸張不做作,是大部分中年女性都會選擇的髮型。

「卷髮」:優雅浪漫

「卷髮」則剛好相反, 強調的是頭髮的「型」,視覺上蓬松慵懶,彰顯出優雅浪漫的氣質,極具女人味。

同時「卷髮」 對于臉型的修飾效果也不錯,通過增加視覺飽滿度來營造多髮量既視感,成為了新一代中年女性青睞的髮型之一。

二、你適合「直髮」還是「卷髮」?關鍵看這3點

① 看顱頂

大多數女性在選擇髮型時,只注重髮型好不好看,完全不管自己適不適合。而顱頂的高低,決定著髮型的直卷類型,這一點絕對不能忽視!

高顱頂選「直髮」,更提氣質

顱頂較高的女性,本身頭髮就具有一定的蓬松感,因此選擇的髮型就只需保持原有的質感即可。若是強行將直髮弄成卷髮,反倒顯得頭重腳輕,拉低氣質。

低顱頂選「卷髮」,更顯臉小

反之,低顱頂則需要靠「卷髮」來增加髮型的蓬松感,從而達到顯臉小的效果。若是保留直髮造型的話,就容易「貼頭皮」,暴露低顱頂帶來的問題,顯臉大看起來呆板老氣。

② 看臉型

髮型最關鍵的一個在于修飾臉型,幫助遮掩面部缺陷,凸顯五官特點,起到「揚長避短」的作用。因此,選擇「直髮」還是「卷髮」,看臉型也很關鍵!

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台灣自有品牌,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西班牙國寶級的食材 『伊比利豬』, 採放養式的飼養方式。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鵝蛋臉、瓜子臉,「直髮」、「卷髮」都適合

最優秀且最符合大眾審美的兩種臉型,莫過于鵝蛋臉、瓜子臉。臉部線條流暢,臉型精致小巧,搭配什麼樣的髮型都很好看,即便五官不是很出挑也不受影響。

方臉選「直髮」,強烈臉型輪廓更氣質

方臉的臉部輪廓感很強,整體給人一種凌厲感。這種臉型的女性最關鍵的是要將臉型特點變為特色,「直髮」剛好可以凸顯出五官并增強輪廓感,看起來更高級。若是「卷髮」的話,頭髮的弧度貼合面部輪廓感,反而顯得很俗氣。

圓臉選「卷髮」,顯臉小更貴氣

圓臉的中年女性,長相都比較偏貴氣,給人一種珠圓玉潤的感覺。搭配「卷髮」之后,則更能凸顯出有福氣的特征,以及高級貴氣的氣質。若是不小心選擇了「直髮」,圓臉將會顯得很突兀,顯臉大反而土氣。

③ 看髮量

不少女性到了五六十歲,都容易出現脫發問題,而「髮量」也是決定著你適合「直髮」還是「卷髮」的關鍵因素。

髮量多,適合「直髮」

髮量多的女性更適合直髮,無論式過肩長髮還是短髮,都看起來自然協調,不會因頭髮的「型」而暴露年紀,氣質淳樸又知性。若是選擇「卷髮」的話,髮量多反倒成了弊端,膨脹視覺顯臉大,頭重腳輕影響造型美感。

髮量少,適合「卷髮」

存在脫發問題,髮量少的中年女性,要學會利用髮型來「揚長避短」,而「卷髮」可以通過增加蓬松度來顯髮量,從而達到減齡提氣質的效果。若是選擇「直髮」,則會暴露髮量少的弊端,還顯得土氣老氣。

三、「直髮」or「卷髮」,這兩點要注意

① 「直髮」避免一刀切,呆板土氣

中年女人留「直髮」,最忌諱的就是「一刀切」,無論劉海還是髮尾,「一刀切」的造型都會顯得呆板土氣,有悖于中年氣質。 髮尾盡量剪出漸變層次的效果,劉海以斜劉海或碎發劉海為佳,整體看起來才更減齡氣質

② 「卷髮」別選小卷,顯老俗氣

關于「卷髮」,中年女性最忌諱的就是「燙小卷」,不僅顯臉大,還容易暴露年齡,顯老又俗氣。 盡量選擇「大卷」,利用大弧度來修飾臉型,降低視覺年齡的同時也更顯氣質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lovers521.com/doc_ci9SdHlKSXJVblJqZ0VIZ01oUm5wUT09

讓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生鮮雞肉販售企業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