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北京支持、全力發展虛擬貨幣!香港明天成立「Web3.0 協會」

香港政府近來積極推動 Web3 生態圈的發展,根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多家中港金融科技公司、產業領袖、創科界立法議員將組成「香港 Web3.0 協會」,預計將於明(11)日正式成立,旨在全力發展 Web3 以及虛擬貨幣。

報導指出,「香港 Web3.0 協會」將由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擔任會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出任首席金融顧問。

據悉,「香港 Web3.0 協會」協會組成人員陣容強大,均為業內「重量級人馬」:榮譽會長有中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純和全球廈門大學金融校友聯合會發起人暨會長陳少傑;名譽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中手遊聯合創始人冼漢迪、抖音集團副總裁田曉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輝以及身兼立法會議員的招商局港口董事會副主席嚴剛、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等。

另一方面,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也將出席明天在香港交易所舉辦的中聯辦領導,將會出席在香港交易所大堂舉行的「香港 Web3.0 協會」成立典禮,以顯示北京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星島日報》提到,金管局有機會以「穩定幣」形式發行「數位港元」,預料仍要與中央討論後下決定,但認為此等舉措,將提前為香港部署打入虛擬資產市場,具有領先作用。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9)日以「」為題發表「司長隨筆」。他在文章中表示,為實現 Web3 創新發展,香港將採取適當監管和推動發展兩者並重的策略,同時,在財政預算案,加速推動香港 Web3 生態圈的發展。

陳茂波上個月還曾表示,港府去年發表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後,不少 Web3、虛擬資產相關的創科企業都反映希望到香港發展。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完善的監管框架備受國際廣泛認同,在政府促進創新和保障安全統籌兼顧的策略下,香港是國際上優質虛擬資產企業的最佳立足點。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2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