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青年號‧創科體驗行2023」今天啟程

500位青年前往廣州佛山 瞭解高新科技發展

香港 – – 2023年4月11日 –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亦為新生代帶來無限機遇。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合辦的「高鐵青年號」今天(11日)出發,以「創科體驗行」為主題,率領500位元中學生,大專生及在職青年,乘坐高鐵列車前往廣州,探索大灣區創科發展、生態環保和歷史文化,展開兩日一夜的科學及嶺南文化之旅。今早活動於高鐵香港西九龍站舉行出發禮,場面盛大。

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合辦的「高鐵青年號」出發,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以及青協高級顧問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博士出席出發禮。團長分別由青協會長陳維安,以及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擔任

是次500位青年參加者中,近六成(57.4%)表示從未乘搭高鐵;期望透過是次體驗活動瞭解內地的高新科技(45.8%)、歷史文化(20.8%)、經濟發展(16.4%)及城市規劃(10.4%)。他們較早前已參與工作坊,瞭解高鐵網路及對國家經濟發展的影響;並將會參與「我的動感旅程」照片徵集比賽,展示旅程中難忘和富有活力的一刻。

主禮團嘉賓包括︰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宋來教授、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以及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兼龍傳基金董事王䓪鳴博士出席出發禮。團長分別由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以及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擔任。

另外,龍傳基金董事藍鴻震、樓家強和藍家達;香港青年協會義務司庫廖於勤、委員陳重義博士、張英相教授和鄭小康亦會隨團出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立法會議員李浩然、林振昇、梁毓偉、陸瀚民、顏汶羽,以及一眾嘉賓和中學校長出席出發禮,以示支持。

「高鐵青年號」團長陳維安表示,是次考察團的反應非常熱烈,青協將持續舉辦各類交流及體驗活動,積極推動青年認識國家觀和世界觀,培育多元發展。另一團長黃嘉純表示,隨著大灣區建設加快推進,廣州和佛山均是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的開發區,其創意和創新能力值得本地青年深入探究和學習。他們亦感謝港鐵公司、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廣東海外聯誼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的全力支援,以及全港逾30間中學的熱心參與。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高鐵青年號」由香港青年協會與龍傳基金合辦,港鐵公司、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廣東海外聯誼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全力支援,並響應「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500位青年分成六組,體驗先進3D列印科技、智慧建築機械人、無人駕駛技術、氫能科技、創新污水及固體廢物處理技術,另參觀創意園、廣州氣象衛星地面站及南風古灶等,瞭解高鐵網路建設,並探索大灣區內廣州和佛山的創新科技發展。詳情可流覽網站。

Hashtag: #香港青年協會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新聞來源:media-outreach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