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會「我的家」公益繪畫比賽 即日起報名

創世基金會「我的家」公益繪畫比賽即日起受理報名。(圖∕記者范振和攝)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家,是溫馨的港灣、是溫暖的陽光,創世基金會「我的家」公益親子繪畫比賽報名開始了。今(14)日活動開跑儀式中,海星國小校長吳煒增引領10名學童拿著比賽樣本,訴說畫畫的心情故事;與會愛心人士也聯手完成「我的家」大拼圖,象徵一個幸福圓滿的家,每個人都是缺一不可。

▲海星國小小朋友答請大家踴躍參加「我的家」公益親子繪畫比賽。 (圖/范振和攝)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第四年舉辦公益繪畫比賽,每年都吸引許多小朋友參加,今年以「我的家」為主題,企盼讓孩子們透過繪圖,感受家庭幸福,增進親子關係。校長吳煒增也盼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參與公益,從小培養善心,在心中植下一顆愛的種子,未來能生根發芽。

▲「我的家」公益親子繪畫比賽開始受理報名。 (圖/范振和攝)

吳煒增指出,海星國小品德教育的四大核心價值是「服務、尊重、合作、愛」,而校訓是「敬天愛人」,都是以愛為最核心思維,學童參加「我的家」繪畫比賽,透過彩筆將家的溫暖呈現出來,就是愛的具體詮釋,期盼小朋友都能愛家人、愛自己。愛身邊每一個人。

▲海星國小校長吳煒增闡述該校品德教育的四大核心價值。 (圖/范振和攝)

創世基金會公共關係暨社會資源部組長莊玉菁說,自102年起由護理師走入偏鄉,免費提供植物人家庭原床泡澡、心理支持、社會福利轉介等多項服務,目前在花蓮地區免費到宅服務約60個個案,希望凝聚各界的力量,陪伴植物人家庭在漫長的照顧路上走得更堅定,不放棄希望。

▲創世基金會公共關係暨社會資源部組長莊玉菁(右)與愛心節目主持人嵐奇(左)合影。(圖/范振和攝)

「我的家」公益親子繪畫比賽,讓小朋友感受到幸福得來不易外,也要關懷社會還有一群人需要關懷,莊玉菁透露一個大好消息,表示花蓮即將在中華國小對面建院,是一棟地下二層、地上八層的建物可容90牀,讓弱勢清寒的植物人家庭喘息的良善空間,這些都需要「鄉親幫助鄉親」,共同關心、共同成就。

▲與會人士聯手完成「我的家」大拼圖。(圖/范振和提供)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立委傅崑萁服務處主任李松年指出,他曾碰到一個令他難過的個案,一名就讀大漢技術學院夜間部的清寒學生,在花蓮機場附近發生車禍,變成植物人,媽媽辭去農會工作,照護至今16年,後來拿出勞月退與年金,每個月2萬3000元,還不夠支付一個月3萬元的看護費,說什麼如果連往昔的一點積蓄都貼補用光的話,「實在活不下去,只好帶著兒子一起走。」他很感動,創世為植物人的心血付出,如果建院成功,不啻是植物人家庭一大福音。

▲立委傅崑萁服務處主任李松年說明,植物人家庭的困境,值得關注。(圖/范振和攝)

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縣議會祕書郭怡廷、花蓮市公所祕書蔡淑香、吉安鄉公所祕書蔣孝民、新城鄉長辦公室主任胡麗琴等人紛紛表示,家,有人才是家,沒人只是房子;照顧植物人真的要很有愛心、耐心;縣政府、市公所都有食物銀行,請弱勢團體善加利用;「贈人玫瑰,手留餘香。」企盼有更多「手心向下」的人,加入行善的行列。

▲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籲請弱勢社團團體善用縣政府設立的食物銀行。(圖/范振和攝)

▲縣議會祕書郭怡廷聲稱,如有需要,議長張峻很願意協助弱勢脫困。(圖/范振和攝)

▲花蓮市公所祕書蔡淑香說,「家」,有人才是家,沒人只是房子。(圖/范振和攝)

▲吉安鄉公所祕書蔣孝民說,照顧植物人真的需要愛心與耐心。 (圖/范振和攝)

▲新城鄉長辦公室主任胡麗琴說,「贈人玫瑰,手留餘香」,企盼有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 (圖/范振和攝)

「我的家」公益親子繪畫比賽,分為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即日起4月28日止收件,將由專業評審選出優秀畫作,得獎作品將於花蓮市客家文化館公開展出,歡迎各校學子踴躍參加,或小額捐款支持植物人服務。愛心專線:(03)824-2929。劃撥帳號06688188。

▲主持人嵐奇一一訪問小朋友畫「我的家」的內容與感想。(圖/范振和攝)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