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之所及,皆是歡喜!日本太太的「頂級自律」:全屋「斷舍離」裝潢,生活過的「簡單明朗」

曾經有人社交平臺上問過這樣一個問題:「什麼樣的生活狀態,最讓人羨慕?」評論區有一個高讚回答「斷捨離,刪繁從簡」,生活確實是這樣,越簡單越明朗,越複雜反而越累,裝潢也是這個道理。今天艾姐給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日本太太的斷舍離生活,一起來看看吧~

在日本很多這種「一戶建」,明明是平平無奇的小二層,佈置好卻看起來像是一個獨棟別墅~

作為一個入戶即玄關的戶型,她家通過下沉式設計將落塵區域劃分出來,通過設置「半抬高」來充當換鞋凳。

玄關處,還設置了放香薰和衣架區,滿滿儀式感。

日式原木風,是她家的主基調,簡單乾淨。每一處家居細節,都是屋主對這個家注入的愛和溫暖。

空無一物的客廳,不僅不會沒有整個家看起來空蕩蕩的,讓整個家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

大大的落地窗設計,可以隨時隨地看見庭院的風景,營造出一股舒適愜意的家居景象。

簡潔素雅的家居裝飾,簡單中又不失時尚的氣息,光看著就很享受和治癒。

她家,很好的詮釋了東西越少,心越乾淨的道理。

孩子們的小書房也是簡單又不失溫馨的設計,原木色的地板搭配白色和灰色的牆面,讓畫面滿滿溫馨的療癒感~

同時,這塊半隱藏式的區域看起來更像是小孩們的「秘密基地」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接下來,一起來看看整個家裡煙火氣最重的地方——廚房!

雖然是開放式的佈局,但是整個櫃面和佈置都乾淨整潔,絲毫不顯雜亂。

廚房整理,是整備全家人生命基台的重要作業。雖然在收拾的過程中,會有些許繁忙和麻煩,但只要我們用心去收拾,生活也會給我們回饋。

臥室的佈局也同樣溫馨,加了一些奶茶色的搭配後,整個畫面像是加了一層溫柔的濾鏡。

看似簡單,實則整潔,再也無需擔心每天做不完的家務活~

雖然佈置的簡單,但是收納是萬萬不能少的,特別是小孩的東西,只有把收納區設置在他「觸之所及」的地方,才能夠幫助他做好隨手整理的好習慣。

有孩子的家,整個房間都充滿著快樂的氣息和幸福的氛圍。

洗滌區與衛浴、沐浴間分離的設計,是日本家庭慣用的手法。不僅提升了空間利用率,而且還做到了乾濕分離。

【寫在最後】

斷捨離是一場漫長的修行,但如果你能做到斷舍離,也就證明你擁有了最頂級的自律,就這位日本太太而言,她斷掉了對繁雜設計的念想,捨棄了妨礙家務的裝潢,離開了亂糟糟的家居氛圍,這樣的裝潢方式,你們愛了嗎?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UW9oU1BWdUZ5RW5pR0VOV3ora3dN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