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廣場「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2023」招募實習學員

難得機會近距離認識敦煌

香港2023年4月12日 /美通社/ — 為進一步推動本地青年對中國文化的欣賞,青年廣場將繼續舉辦為期六星期的「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由即日起招募實習學員,讓青年續探敦煌文化瑰寶,參與推廣敦煌文化。

「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 2023」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青年廣場主辦,並獲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計劃將於2023年6月18日至7月29日期間進行,開放16個敦煌實習崗位予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參加。橫跨六周的培訓實習範疇包括敦煌人文地理、講解訓練和實習、專題學習及參與推廣敦煌的小組創作。學生將有機會親身參觀及了解當地的保育工作,包括石窟、壁畫及環境保護,並與當地學者進行交流,更可在專職導賞員的指導下為遊客講解,成為敦煌莫高窟的導賞員。

參與計劃之青年的往返機票、住宿、保險及交流活動費用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資助。對敦煌藝術文化感興趣且介乎18至30歲現就讀本地大專院校的全日制學生,須提交以「推廣敦煌文化」為題的多媒體創作參加選拔。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4月19日。

自2016年起,青年廣場展開了一系列「探藝敦煌」的活動,包括於青年廣場進行的展覽、導賞訓練、藝術創作、分享會等等,拓闊青年對敦煌文化保育之認識。除此之外,亦透過「敦煌文化大使」選拔,挑選對敦煌文化有興趣的青年親身到達敦煌體驗及交流。青年廣場更舉行了四次探索敦煌的「敦煌學習之旅」,帶領青年人到訪當地,成功帶領了約60名「敦煌文化大使」與敦煌研究院的學者及年青導賞員交流及學習,親身體驗敦煌的歷史、藝術及文化。於2018及2019年「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中,超過30名實習青年從敦煌研究院的專家及學者身上學習以藝術、文化、歷史、民俗、科學等多角度欣賞敦煌,更親身走進多個不對外開放的洞窟,深入了解敦煌研究院文物保護工作的發展情況。

為進一步推動本地青年對世界文化遺產的認識,青年廣場將舉辦為期6星期的「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2023」,由即日起招募實習學員,讓青年親探敦煌文化瑰寶。

青年廣場「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 2023」活動一覽

六星期培訓實習

日期:2023618日至729

(3星期培訓及3星期實習,共6星期)

招募

日期:即日起419

選拔及面試

日期:202342526

地點:青年廣場6608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實習計劃前分享會

日期:6月上旬 (確實日期將稍後公佈)

對象

1830歲,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証,現就讀本地大專院校的全日制學生。

有關青年廣場「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2023」詳情,請瀏覽:

– 完 –

青年廣場

青年廣場於2010年正式啓用,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青年發展項目。致力凝聚青年人的力量,結集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讓青年人擁有理想的場地以發展潛能,一展所長。青年廣場的設施包括設有643個座位的Y綜藝館、Y劇場、多用途場地及設有148間客房的Y旅舍等。青年廣場自啓用以來分別圍繞三大主題 – 「音樂與舞蹈」、「文化與藝術」及「社區參與」舉辦活動。位於柴灣的青年廣場由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以非牟利模式負責營運及管理。

6G是青年廣場的重要指導原則,包括Groom悉心培訓、Growth培育成長、Glow發揮所長、Green環保綠化、Global Vision環球視野及Give Back回饋社會。

青年廣場官方網站︰

Y旅舍

Y旅舍鄰近港鐵柴灣站,步行距離只需三分鐘,讓旅客得以盡享交通便利。旅舍共有148間客房,分佈於主座大樓及旅舍大樓,以雙人客房為主,另設有雙人露台房、三人房、六人房、複式六人房及無障礙客房。

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為新世界集團成員(香港股份代號:00017),屬旗下非牟利公司,以培育及發展青年潛能為任務,支持青年貢獻社會,矢志將青年廣場發展為鼓勵全港青年交流知識和經驗及有利青年探索潛能的平台。

新聞來源:PR Newswire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