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建議列入「斷舍離清單」的家居物品,別再投入了,并不實用

這些建議列入「斷舍離清單」的家居物品,別再投入了,并不實用 2023/04/25

眾所周知,要想回到家中感到舒適,整潔清爽是首要條件。

可現實生活中,真正做到這一點的家庭并不多。這就體現出整理打掃時,斷舍離的重要性。

有些東西作用不大,卻非常占用空間和影響美觀,對于這類東西,當務之急就是趕緊摒棄。本期為大家整理了一下,以下幾類家居物品應盡早列入到斷舍離清單中,不要再投入了,很不實用!

這些建議列入「斷舍離清單」的家居物品,別再投入了,并不實用

1、第一樣東西是毛絨玩具

平時到商場抓娃娃,或者是抽獎活動,導致家里的毛絨玩具眾多。對于孩子而言,看到這些毛絨玩具很高興,但大人不樂意跟著收拾,需要經常清洗,不然會有螨蟲或者是細菌。而且,如今很多家庭選擇的是輕奢風,毛絨玩具擺在家里顯得格格不入,一點不美觀。

2、第二樣東西是進口的高檔鍋

說到進口,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會覺得很有檔次,雖然價格高,但肯定比國產的好。其實這樣的想法完全是錯誤的。有些進口做飯炒菜總是粘鍋,不便于清洗,還不如我們國產的黑鐵鍋做飯好吃方便。

3、第三樣東西是杯子

有些家庭就愛買各種杯子,可買回去之后才發現順手使用的就那麼一兩個,其他的只能擺在家里。

4、第四樣是塑料菜板

木菜板的弊端是開裂,遇潮容易發霉,所以很多家庭選擇了塑料菜板。可使用塑料菜板后才發現,比較薄的菜板只要稍微用點力,就容易跑偏,不太安全。而且塑料材質不安全,但凡是摻雜在食材中攝入人體,對健康不利。

5、第五樣是蜂窩收納格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有很多家庭買蜂窩收納格是為了方便收納內褲、襪子等。可這樣的收納格空間是比較尷尬的,有時候厚實一點的內褲沒辦法塞進去,而薄款的襪子塞一雙還剩很多空間,但塞兩雙就比較擁擠。而且塞的東西太多,看上去很不整齊。

6、第六樣是抹布

有些家庭會在廚房囤積大量的抹布,說是方便擦拭。可這些抹布每天都得用來浸泡清洗,否則會有異味。而且這種抹布是最容易滋生細菌,需要頻繁更換。和抹布相比,還不如廚房濕紙巾,一抹一扔,來的干凈方便。

7、第七樣是冰箱貼

太多的話,會顯得雜亂,一點不像想象中那麼可愛。

8、第八樣是較大型號的牙刷架

看上規模是挺大的,但只能放小杯子。而且大部分牙刷架是倒掛磁吸杯,在衛生間這種時常充滿潮氣的地方,稍微被觸碰就會掉落。

9、第九樣是帶有收納盒的馬桶刷

弊端是容易悶出氣味,而且會沾滿臟污。和這種馬桶刷相比,一次性可拋式馬桶刷更值得嘗試。

10、第十樣是發霉的木筷子

事實上,筷子也是有保質期的,錯過使用期限的筷子有著很大的健康隱患,尤其是發霉的筷子就要趕緊扔掉,這是因為里面潛藏著大量的有害病菌。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elVJdVZuTmo1d1VHQW1tZ2hjcTUy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