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舍離:家里的這10種物品,直接扔掉不要心疼

斷舍離:家里的這10種物品,直接扔掉不要心疼 2023/04/26

導語:現在斷舍離幾乎成為了很多人都崇尚的一種生活方式,但是很多人在做斷舍離的時候,不知道應該怎麼進行,明明有很多東西在日常使用率很低,但真正要扔的時候就有些舍不得。

在你做斷舍離的時候,這十種物品可以直接扔,完全不用覺得心疼:

1、變黃破損的舊鞋子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鞋子在穿一段時間之后,因為經過反復水洗會出現鞋子變黃的情況,尤其是白色鞋子,這種現象非常嚴重,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鞋子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破損,對于這類物品,在斷舍離的時候可以果斷丟掉,因為這類物品以后不會穿留下來,只會占用空間。

2、帶油污的白衣服

與鞋子一樣,白衣服在經過幾遍水洗之后也會出現變黃的情況,如果在變黃的同時,衣服上還有油污,那麼可以果斷將其丟掉,因為和鞋子一樣,這類衣物也是很少會穿出去的。

3、舊電池

隨著人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家里的電器數量也在逐漸增加,電池的使用頻率也會越來越高,如果家里有一些廢棄的舊電池,建議直接丟掉,如果一直放在家里的話,不僅會出現漏液問題,而且家里有小孩兒的話,還會造成安全隱患。

4、發霉的舊菜板

現在大部分家庭使用的菜板都是木質的,在切菜的時候不僅會留下刀痕,而且也會產生一些水漬,長此以往,菜板就會滋生細菌,如果繼續使用的話,對家人和自己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害的。所以,如果家里有發霉的舊菜板,也要及時丟掉。

5、發黑有異味的舊抹布

抹布是家家戶戶廚房都會有的一類清潔物品,但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后就會有細菌滋生,甚至還會出現發霉、有異味的情況,如果家里有這類物品,一定要及時丟掉。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6、發霉的筷子

與家里的木質菜板相同,筷子在使用一段時間后,也會出現發霉變黑的情況。如果繼續使用此類筷子的話,霉菌就會通過筷子進入身體,會給身體健康帶來損害,因此,發霉的筷子也要及時清理掉。

7、發霉的蠔油

有生活常識的人都知道,沒有用完的耗油是需要放到冰箱里保存的,如果放在常溫下的話,就會讓耗油出現發霉的情況,如果你發現家里的耗油有發霉的現象,那麼一定要及時將耗油丟掉。

8、舊枕頭

我們在睡覺的時候,頭髮和身體上的灰塵會粘在枕頭上,夏天也會粘有汗漬,很容易滋生細菌和螨蟲,因為枕頭是直接貼近皮膚的,如果出現霉菌,會損壞到身體健康,所以,如果自己家里有用了很長時間的舊枕頭,一定要進行定期清理。

9、衛生間的馬桶刷

馬桶刷主要是為了清潔馬桶的衛生,大部分人在使用之后都會將馬桶刷放在馬桶旁邊。在刷完之后也沒有對馬桶刷進行及時清理,所以就會在放置的過程中滋生細菌,影響到衛生間的空氣質量,同時也會危害到身體健康。建議大家在平時生活的時候可以選購一次性的馬桶刷,用起來又方便又衛生。

10、破損的餐具

家里的餐具因為平時磕磕碰碰,都會出現一些不同程度的破損,如果在斷舍離的時候,發現家里有破損的餐具,也要及時進行清理,因為家里如果有小孩的話,破損的餐具是很容易劃傷小孩兒的。

總而言之,斷舍離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如果在斷舍離的時候,不知道應該怎麼做取舍,不妨看一下文章的介紹,或許可以給自己一些參考。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UnRaQmluc3hUL1VEOGtvanlleXBBZ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