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募資成就新商機 新北市52組業者獲1.6億元集資金額

▲經發局今(20)日舉辦「112年群募輔導計畫徵件說明會暨專題講座」,吸引逾30家業者參與,現場反應熱烈。(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112年群眾募資持續徵件中!經發局今(20)日舉辦「112年群募輔導計畫徵件說明會暨專題講座」,邀請日本最大群募平台Makuake中華區平台顧問史書慈、「馳綠國際」執行長許佳鳴及「台灣湛藍海洋聯盟」執行長陳思穎出席分享國內外群募市場趨勢,吸引逾30家業者參與,現場反應熱烈。

凡入選今(112)年度群募輔導計畫的業者,不僅享有全面且專業輔導、品牌策略與市場行銷,更可獲得總市價高達6萬元的廣告投放及獎勵金,歡迎踴躍投件。

▲「112年度新北市群募輔導計畫」徵件已開跑,預計錄取12組團隊,凡入選業者於112年10月31日前上架募資平台,且集資金額達到180萬元以上,即可獲得3萬元「優質新創獎勵金」。(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專委劉宜玲表示,新北市自109年領先全台地方政府推動群眾募資輔導計畫,迄今已協助52組業者上架國內外募資平台,集資金額累計達1.6億元,以「科技與設計加值」、「文化與創意發展」及「社會與地方創生」三大主題募集創意提案,培育企業藉由群眾集資,獲得社會大眾的實質支持。除了鼓勵業者異業合作,突破過往單一行銷模式,也協助老牌再造,精準品牌定位,透過政府資源的投入提升產品市場競爭力,擴展臺灣創新軟實力,接軌國際。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募資平台Makuake中華區平台顧問史書慈表示,台灣品牌若想進軍日本市場,應該先瞭解當地消費者習慣與需求,從正確的角度切入,再一步步擴大銷售布局。(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Makuake曾為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募得3,900多萬日圓,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募資平台,史書慈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本次活動,與新北廠商分享群眾募資的辦理經驗與最新趨勢,台灣品牌若想進軍日本市場,應該先瞭解當地消費者習慣與需求,從正確的角度切入,再一步步擴大銷售布局,未來希望有機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將台灣的優質產品帶到日本市場進行交流。

▲「馳綠國際」以使用回收物取代石化材料製作「全回收鞋」的獨家專利出發,並藉由群眾募資拓展品牌新道路。(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專注於循環經濟的「馳綠國際」,是本土製鞋業者第二代所創立的休閒鞋品牌,創辦人暨總經理許佳鳴表示,台灣傳統產業雖有競爭力,但由於大多替歐美品牌代工,自立門戶時容易面臨市場接受度不足的挑戰。藉由群眾募資拓展品牌新道路,直接與顧客、社群互動,接收市場的喜好,再透過多方合作在產品技術開拓出新意,落實環保行動,不僅創下3年內募資金額7,000萬元佳績,商品更獲得國際設計獎項的肯定。

109年以「Azure 掃海機器人湛鬥機」募得超過1,000萬元的「臺灣湛藍海洋聯盟」創辦人陳思穎表示,最初的夢想是以科技創造乾淨未來。湛鬥機相較於燃油清潔船,每小時可減少340kg二氧化碳排放,在移除海洋垃圾守護生態的同時,也透過低碳綠能科技應用,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很感謝募資期間新北群募輔導計畫專業的協助與市場行銷,藉由群募曝光獲得許多企業的青睞與合作機會,未來將持續開發新型湛鬥機,努力為大海找回最初的湛藍。

▲「Azure 掃海機器人湛鬥機」於109年募得超過1000萬元,相較於燃油清潔船,每小時可減少340kg二氧化碳排放。(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提醒,「112年度新北市群募輔導計畫」徵件已開跑,預計錄取12組團隊,凡入選業者於112年10月31日前上架募資平台,且集資金額達到180萬元以上,即可獲得3萬元「優質新創獎勵金」,此外入選後每案還可獲得加碼總市值最高3萬元廣告投放行銷宣傳;為響應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針對工業設計類產品徵件將採加分機制,更有獲得實體展售的機會,歡迎踴躍提案。詳細資訊請洽報名網站https://www.ntpc-crowdfunding.com/,或撥打諮詢專線 02-86433592。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