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不裝「玻璃淋浴房」了,現在流行這樣設計,美觀又實用!

越來越多人不裝「玻璃淋浴房」了,現在流行這樣設計,美觀又實用! 2023/04/28

關于衛生間的裝修,很多人都知道要做干濕分離更好用,但是如何做好干濕分離是一件令人頭疼的問題。

因為面積有限,沒法單獨設計一個淋浴房,只能選擇安裝玻璃隔斷的做法,但是用過之后發現,玻璃淋浴房有些缺點讓人難以接受。

沒法做到真正的干濕分離

玻璃淋浴房只能隔離洗澡時的一部分水分,跟真正的干濕分離還有一定的差距,仍然會將一些水分帶到衛生間的其他地方,不是特別的干爽。

不抗撞,會自爆

玻璃材質不抗撞,在狹小的空間里洗澡,會讓人感覺到很局促。如果購買到質量不過關的玻璃,會存在自爆的風險,這就是越來越多人不再裝玻璃淋浴房最重要的原因。

易結水垢,難打理

如果選擇全透明的玻璃,一沾上水垢就特別顯臟,普通清潔劑難以去除,只能通過檸檬酸或者醋來清潔,非常難打理。

因此,越來越多人不裝「玻璃淋浴房」了,現在流行這樣設計,美觀又實用。

用聚碳酸酯板代替玻璃

聚碳酸酯板是一種可以代替玻璃的新型材料,抗撞擊、防紫外線、隔音等方便都優于玻璃,實心的叫PC耐力板,中空的叫陽光插接板,還有一種鉆石顆粒板。

如果選擇透明的陽光板,可以裝出長虹玻璃的效果。 比如下面圖片這戶人家的衛生間推拉門,就是利用陽光板平替長虹玻璃。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用聚碳酸酯板代替玻璃做淋浴房,不怕撞,也不用擔心自爆,并且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實心的、中空的或者鉆石顆粒狀的,還可以選擇透明的、不透明的白板或者其他顏色。

如果衛生間空間小,就沒必要做封閉的淋浴房,這樣活動起來比較局促,用聚碳酸酯板做半邊隔斷,活動起來更自如。

安裝隱形浴簾

現在有不少人選擇這種磁吸隱形浴簾,防水防霉的材料,方便打理,比玻璃安全又實用。

閉合的狀態下,可以全部收起來,特別節省空間,衛生間顯得比較寬敞,馬桶旁邊也有多余的空間,使用起來更舒適。

整體浴室

如果不差錢也不差空間,最好單獨設計一間浴室,使用體驗是最舒適的,前面兩種方案只是代替玻璃,仍然沒法做到真正的干濕分離,而單獨做一間浴室才算真正的干濕分離。

做獨立浴室最好選擇整體浴室,相比傳統貼瓷磚的淋浴房而言,整體浴室存在保溫性好、腳感舒適、易清潔的優勢。

因為整體浴室的底盤是一體成型的,不直接接觸地面,架空安裝,光腳踩上去不會讓人覺得冰冷。墻面選擇的是防水、防霉的墻板,沒有縫隙,相對比較容易清潔。

另外,整體浴室的安裝也比貼瓷磚省事,幾個小時就能搞定,不容易踩雷,而貼瓷磚如果遇到技術不行的師傅,可能會存在各種各樣的問題,特別糟心。

總而言之,除了玻璃淋浴房,還有很多更加安全、美觀又實用的選擇,大家可以結合自己房子的情況去做設計。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NzMvd29kN29mMHlLRTdLTkErQ3pZZ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