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車輛汰舊換新2.0 減碳減空污換現金

▲老舊車輛汰舊換新2.0。(圖/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環保署推動老舊車輛汰舊換新獎勵及柴油車調修補助辦法正式開跑,民眾淘汰車齡達10年以上老舊車輛,即可申請取得補助及獎勵金,花蓮縣環保局呼籲,有需求的民眾請趕緊申請,以免錯失補助機會。

環保署推動車輛汰舊換新、調修等各項補助多年,有鑑於自106年8月中央施行第1至3期大型柴油車報廢汰除補助辦法施行後,花蓮縣車主反應及配合意願良好,經統計至112年3月31日止,花蓮縣籍大型柴油車已有1,030輛,完成申請汰除報廢或汰舊換新補助(含純報廢),而調修燃油控制系統補助案件及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共397件,透過積極推動各項補助政策下,花蓮縣縣第1至3期大型柴油車數已由106年2,420輛,降至111年1,747輛,整體降幅達27.8%。

今年度環保署柴油車汰舊換新及補助政策已全面修正,新增與修正各項補助及獎勵辦法,於112年度起「大型柴油車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辦法」在調修燃油控制系統,調整總累計補助金額不得逾八萬元,且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已於111年10月31停止補助;而「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於111年12月31日停止補助,並新增「老舊車輛汰舊換新空氣污染物減量補助辦法」及「老舊汽車汰舊換新溫室氣體減量獎勵辦法」,補助期間為112年1月1日起至113年12月31日底止,車主若同意將汰舊換購車輛之減碳或減空污效益歸屬於環保署者,將依減空污、減碳項目及換新車種不同,給予不同金額補助或獎勵金,以落實執行調修或老舊車輛汰舊換新等改善黑煙排放措施。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為提升民眾申請各項補助及獎勵便利性,環保署目前已建置「1~3期大型柴油車各項補助案件線上系統」(網址:https://dvs.epa.gov.tw/),以及「車輛汰舊換新抵換媒合平臺」(網址:https://mobile.epa.gov.tw/EPAMobileETP/),車主只需上網申請帳號及密碼,並上傳申請文件之附件,可利用手機、平板、相機等拍照上傳,請多加利用。提醒備妥相關資料上傳前,務必維持該附件之清晰與完整性,不得有切角、切邊、反光、模糊不清等情況。申請文件備妥後,完成上傳僅約數分鐘,充分達到簡政便民之目的。

花蓮環保局指出,為朝淨零排放的目標邁進,環保署訂定「老舊汽車汰舊換新溫室氣體減量獎勵辦法」,辦法中明定淘汰老舊柴油小客/小貨/小客貨兩用車並購買電動新車之減量效益及獎勵金額,每輛車可減少23.2公噸二氧化碳當量,獎勵金額為新台幣1萬5千元;若換購車種為油電混合動力車,獎勵金額及減量效益依比例調整。民眾也可申請「老舊車輛汰舊換新空氣污染物減量補助辦法」補助獎金,同時獲得空污補助及減碳獎勵金。

環保局呼籲,透過老舊車輛汰舊換新及調修,不僅可申請獲得補助及獎勵金,也可改善車輛污染排放問題,讓我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共同創造花蓮美麗好環境。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