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來作客」六堆客庄串聯體驗活動暨野餐日宣傳記者會

【記者戴英薇/內埔報導】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屬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於今(19)日上午舉辦「春暖花開‧來作客(loiˇzogˋ hagˋ)」六堆客庄串聯體驗活動暨野餐日宣傳記者會,活動預計於5月6日星期六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結合客庄社團舉辦手作體驗活動;記者會現場邀請屏東縣萬巒鄉林國順鄉長、臺灣菸酒公賣局屏東觀光酒廠田益民廠長、香蕉研究所邱祝櫻所長、美濃師山社區發展協會鍾淑蘭理事長、高雄農場林俊雄副場長、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邱善寧科長、新住民代表胡清嫻國策顧問、排灣族ravar(拉瓦爾)王正宇大頭目、內埔鄉東片村黃日禓村長、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及客庄各鄉區代表等多位嘉賓共同參與手作體驗,當天邀請了客庄在地社團一起入園區教大家手作體驗客家特色,用客家的溫度帶大家認識客家產業與文化。

▲六堆客庄串聯體驗活動暨野餐日宣傳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六堆園區今年博物館日由在地社團帶領大家體驗藍染、醃製高麗菜酸、高麗菜乾體驗、鳳梨豆醬手作、客家窗花、碾米體驗還有原住民排灣族串珠、魯凱族服飾體驗及新住民彩繪越南小斗笠、俄羅斯娃娃著色等一連串共計40攤體驗活動,帶領民眾以手作方式體驗及認識客庄裡的大小特色文化、歷史與產業。活動當天結合野餐日,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到園區體驗食材到餐桌的距離,同時也邀請到國宴點心-明宏拔絲地瓜共同參加,從在地食材到野餐到認識在地美食特色。

▲六堆客庄串聯體驗活動暨野餐日宣傳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會現場由高雄市美濃區獅山社區發展協會鍾淑蘭理事長教導在場貴賓醃製高麗菜乾(goˊli coi gonˊ),將採收的高麗菜先行經過日曬、手撕、醃漬軟化、搓揉、塞入玻璃瓶、壓制靜待發酵;高麗菜乾在客庄常見拿來快炒肉絲、煎蛋、燉肉、熬排骨湯等。體驗客庄常民的生活智慧,教導民眾用雙手認識在地溫度。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何主任及客庄各鄉區代表等多位嘉賓共同參與手作體驗。(圖/記者戴英薇)

這次客庄串連體驗活動特別邀請到臺灣菸酒公賣局及香蕉研究所共同參加,臺灣菸酒公賣局所屬的屏東觀光酒廠,為了歡慶設廠100周年慶,特別與六堆園區合作,活動當天邀請民眾共同製作酒粕香皂,想屏東酒廠歷史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5月6日這場文化與知識的體驗活動。

▲何主任及客庄各鄉區代表等多位嘉賓共同參與手作體驗。(圖/記者戴英薇)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六堆客庄存在著不同產業、族群及文化,是個非常有溫度的聚落,庄頭裡的好朋友將客庄特有的文化記憶透過社團的創新發想及演繹呈現給社會大眾,期望每位來六堆園區認識客庄產業與文化的好朋友都能抱持著愉快的心情體驗客庄手作,將屬於六堆常民的收藏品帶回家收藏。

▲何主任及客庄各鄉區代表等多位嘉賓共同參與手作體驗。(圖/記者戴英薇)

「春暖花開‧來作客(loiˇzogˋ hagˋ)」客庄串聯體驗活動暨野餐日,非常最適合親子共同參加,共下手作體驗客家特色文化,將六堆客庄在地的美好風土味緒珍寶(典藏)帶回家,同時也預告,活動當天也將邀請在地探究六堆,展示六堆,行讀六堆,珍寶六堆四個面向的在地人共同在國際博物館日當天共同為六堆生態博物館宣示。5月6日星期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共下來園區走走,體驗客庄的歷史溫度。更多詳細的活動資訊請至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網站:https://thcdc.hakka.gov.tw/8268/ 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uduihakka查詢。

新聞來源:屏東時報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