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師的經驗總結:想家居保持整潔,要堅持這3個規則,直接抄作業吧

整理師的經驗總結:想家居保持整潔,要堅持這3個規則,直接抄作業吧 2023/04/30

東西容易亂放、家里經常亂糟糟……

總是遇到整理大難題,且無法形成體系化收納,應該怎麼辦?

其實整理收納并不是那麼復雜, 如果無法打造家里的收納系統,那麼以下3個整理方法或許適合你!

整理師中谷根據 多年的經驗和整理實例,總結出以下3個實用方法。

明確家里空間的用途

很多時候我們養成一種壞習慣,就是 東西跟著自己「滿屋跑」。

物品用完的時候懶得收拾;物品的位置模糊,懶得去想要放在哪里;或是打算先暫時放一下,然后忘記了……

當你著手整理的時候,可能會驚訝:廚房的夾子跑到了客廳茶幾上;喜歡的發繩無端端出現在陽台;指甲刀在臥室桌子的角落上…..難怪找不到了!

原本不屬于這個空間的物品,卻莫名其妙地出現了。

圖源ins:sho.ka.shi.yu.su_2022

因此,我們在整理前,一定要再三明確「空間的目的」。

我們可以想象這個空間的理想狀態,并朝著這個方向去實現目標,目標越清晰越有動力完成。

客廳沙發茶幾這個空間,打算用來休息、放松心情、會客,那麼就把無關緊要的物品清走。

廚房和餐桌,用來烹飪和享受美食,所以就應該將與「做飯」、「吃飯」無關的東西排除在外。

那些偶爾要用的物品,也可以考慮留下來收納。

當你明確房間的目的或用途之后,你可以清晰地看到,這個空間內存在的不必要的物品。

后續要怎麼做呢?

物品的分級分類存放

· 家里每個空間對應的是一級收納場所,例如廚房、客廳、房間等;

· 空間里的收納容器是二級收納場所,例如柜子、抽屜等;

· 應用到二級收納場所的收納盒,則是三級收納場所。

層層分級分類存放,每類物品都清晰可視。

圖源ins:ayumiayunco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在同一個空間里的物品,我們需要將它們進行分類,并按照級別放入對應的收納場所中。

可以 根據物品的性質分類,例如文具、藥品、衛生用品、工具等。 然后集中收納在一個收納盒中,更方便查找,且不容易散亂。

當你在找物品時, 直接找到對應的收納盒,這樣找物品就有了一個確定的方向,不用再滿屋找,也不用困在自己的回憶中「來回試探」。

圖源ins:m.04210421

一些使用頻率稍高的物品,例如每天用、每周用的物品。

可以根據「使用目的」進行分類、組合收納。

例如剪刀,我們在家里很多場合都會用到剪刀,這一類的物品屬于高頻率使用的物品。所以建議將剪刀放在經常用的位置上,用完直接就能放回原位。

選擇 半透明類收納的容器,從外表隱約可見到物品,方便掌握收納盒里的東西。

尤其是存放消耗物,能直接看見物品余量,便于我們及時補充缺乏的物品。

圖源:esse-online 中谷あこ

易取易存的收納方式

當你把每個空間的物品都進行分類之后,如何去收納,這就成了重點!

正因為我們把物品分類清晰,掌握了所有物品的數量,所以才要 建立「易取易存」的收納方式。

圖源:amblo

帶著這種想法環顧一圈自己的家, 是否每個空間的物品收納,都做到了「易取易存」?

哪怕一點點「拿取困難」,都是在助長惰性,讓自己的懶惰又多了一份借口。

如果東西難取出也難放回,就很難保持家居整潔干凈的狀態,很多時候我們會忽略了這一點。

例如:

抽屜中加入 分隔工具將每類物品進行細分收納,我們打開抽屜的時候是否更方便?寬扁的平底鍋,立著放置是否更方便?

圖源ins:nami0015

這些細小的設置,都有助于我們平時拿取物品的便利性,讓拿取動作變得更容易!

最后給大家總結一下這三個整理要點:

1. 考慮空間的目的;2. 把應該收納的東西分類到同一類別,集中收納;3. 建立易取易存的收納方式。

按照以上3個要點進行整理,或許你會找到收納新的樂趣,大家可以試試喲!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cXBwS0wxZVM3TklEalE5RjJjWkNX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