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來越多人搬離「一梯兩戶」?過來人表示:5處缺點住得煩

為何越來越多人搬離「一梯兩戶」?過來人表示:5處缺點住得煩 2023/05/01

引言

一直以來,深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很多人都覺得購房是生活的剛需,不僅僅是為了結婚,也是為了未來能有個穩定的居所,有利于孩子成長和學習。但是,買房也是一個很大的學問,隨著房地產行業的不斷發展,不少房地產企業都推出了各種各樣的戶型供業主選擇。

同樣都是電梯樓,就有「一梯兩戶」和「兩梯四戶」供消費者進行選擇,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大部分消費者還是會更偏向于「一梯兩戶」,畢竟同一個樓層的人少,也會更清凈一點。但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搬離「一梯兩戶」,反而更加喜歡「兩梯四戶」,主要由于「一梯兩戶」存在5大硬傷。

第一個硬傷是住房費用高。很多人都知道一套房子是包含套內面積和公攤面積的,套內面積是固定的,但公攤面積就不是固定的。「兩梯四戶」的公攤費用是由同一樓層的4戶家庭來平均承擔,而「一梯兩戶」的公攤費用則是由兩戶家庭來承擔,因此住房費用方面要高出不少。

此外,公攤面積也是要計算物業費的,這又為業主增加了住房成本,此后還有電梯費,如果是在北方地區的話,還有暖氣費,種種費用加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這對于「一梯兩戶」業主而言是一件很吃虧的事情。而現在房價那麼高,很多購房者都是想著能省一點是一點,因此不太喜歡「一梯兩戶」的戶型設計。

第二個硬傷是業主的出行十分不方便。「一梯兩戶」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只安裝了一台電梯。雖然整棟樓住的人會少很多,但要是碰上出行的高峰期就會特別擁擠,一部電梯完全就不夠用。比如上下班的時候,每層樓如果都要停一下的話,那麼就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在等電梯上,一不小心就上班遲到了。最關鍵的是如果電梯出現故障了,就只能坐等它修好才能使用,那麼這段時間如果業主要出行的話,就只能爬樓梯,低樓層的業主還好說,高樓層的業主就很難受了。而反觀「兩梯四戶」,兩台電梯緩解上下班高峰期擁擠的問題,就算一部電梯壞了,還有另外一部電梯可以使用。

第三個硬傷是采光條件不好,視野受限。我國的住宅設計規范中有規定,樓層高于十二層以上的建筑必須安裝兩部電梯,這也就意味著「一梯兩戶」的樓層是低于十二層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小高層,因此樓層會比較低。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如果是在比較偏遠的地帶,周圍也沒有什麼高層建筑,那麼采光和視野方面就不會受到影響。那麼如果是在城市的中間區域,周圍都是二三十層的大高層,「一梯兩戶」這種小高層就會被周圍的高樓給遮擋住,采光會特別差,視野也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第四個硬傷是業主之間缺乏溝通。雖然現在生活節奏很快,很多人都忙著工作無心交流,但都是同一層的業主,有時候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偶爾還是會有一些交流的。如果同一層的住戶都有小孩的話,小孩也可以有個一起玩耍的伙伴,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但是「一梯兩戶」的每個樓層都只有兩戶業主,人少也就意味著溝通的機會少了,有些業主住了大半年都不知道對面長啥樣,這種情況也是有的。此外,如果有發生什麼事情,比如有小偷入室盜竊的話,同一樓層的業主多,就很容易發現問題并且及時報警,但同樓層的業主少的話,有時候就沒有那麼容易發現。

第五個硬傷是轉手難。大部分的「一梯兩戶」都是屬于偏高檔的戶型,戶型面積大,價值也高,如果再算上物業費,暖氣費和電梯費等等,那麼每個月的住房成本也很高。普通家庭很難負擔得起,而有經濟條件的人會更偏向于「一梯一戶」或者獨棟別墅,因此二手的「一梯兩戶」很少有人問津,想轉手出去很難。

結語

總的來說,「一梯兩戶」的戶型可以讓業主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環境和私密性,但會讓業主缺乏安全感,因此人們更偏愛關于「兩梯四戶」的戶型,住房成本低同時也住得放心。當然,買房要看個人的偏好和經濟實力,畢竟買房是很多老百姓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要慎重挑選房子。在買房的時候也要多加仔細比較,千萬別被銷售人員的甜言蜜語給蒙蔽了。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eTlRUjl4V3R5ZnkxNC9Xb21lL0c5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