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做了這些設計,很多人都不理解,自己入住后才知道有多香

裝修時做了這些設計,很多人都不理解,自己入住后才知道有多香 2023/05/02

裝修過的朋友都知道,在打造新家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家人朋友的不理解和質疑,甚至有些時候,還會被專業的施工師傅嘲笑。

然而,很多實用的家裝,就是在一次次打破傳統印象和思維后,才將空間利用得更為人性化。

本篇我們來和大家分享很多不被理解的家裝設計,看似「打破常規」,實則合理實用,自己入住后才知道有多香~

01圓弧下沉區+收納庫

做玄關裝修時,大多數人僅僅考慮的是收納,可是如果想讓室外灰塵盡量減少進入室內,下沉區是更好的選擇。

然而不僅施工上非常麻煩,被家人質疑的壓力更大。不過在鋪木地板和自流平找平后,終于做到不鏟薄入戶地面也不用抬高室內空間,獲得一個3cm高度的下沉區。

同時,為了增加美觀和空間的靈動性,還專門做了弧形邊緣,用極窄收口條收口,從而讓玄關告別千篇一律的感受。

玄關除了要有落塵區,一個mini的收納庫其實更為重要。有了它就能把外出的各種「臟東西」都集中收納。

內部安裝的多層鐵藝隔板,能輕松搞定日常鞋子外套的放置,還可以增加日常用品的儲物。

除此外,小朋友的平衡車、運動裝備、露營裝備、以及家里的行李箱、折疊梯等等都能存放。

同時也減少外出物品放入室內時的頻繁擦洗工作,這對家庭主婦/夫來說,真的太香了。

很多人擔心進門的高度差對于老人和孩子不友好,其實入住久了會自然而然形成習慣,并不會造成很大困擾。

02小臥室抽屜柜

家里的小臥室裝修時,聽到最多的設計就是做榻榻米,增加儲物又能作為床休息。可如果做過榻榻米的朋友就知道,其本身儲物在拿取上非常麻煩。

而且一旦做了難以改動,非常不靈活,還不透氣。其實對于這種狹長型的小臥室,做抽屜衣柜設計,效果更好。

首先就是靠墻做定制衣柜,和傳統平開門柜體不同,考慮到還要放置床鋪,衣柜有一半的空間會作為「床頭板」。

因此衣柜只做上半部分的儲物和掛衣區,下層從中間分隔,一半從側面全部做成抽屜。

最里面的柜體空間,層板做上拉設計,可以放過季衣服和被褥等等,非常靈活。

外層抽屜空間,用來分類來收納內衣褲襪等等,如果是作為兒童房,小朋友自己拿取衣服也很方便。

這樣臥室的空間不會被榻榻米完全占據,也更靈動輕松,還能騰出位置給小朋友玩耍,真的很贊了~

03無底板儲物

在看日本主婦收納時,會發現她們的柜體有很多都是無底板的設計,一開始沒有注意,僅以為是設計習慣不同,後來仔細琢磨才發現,無底板柜體的設計,才真正做到了 無阻礙收納。

不管收納清潔工具、行李箱、還是帶滑輪的收納盒,都能直接推進推出,相比有底板柜來說,毫無障礙。

無底板的設計,也減少了日常清潔上的麻煩,不管是對于柜內底板還是所收納的物品,都不用頻繁清潔。相當于將柜體轉化成一個靈活的小儲物間。

這不僅增加了普通儲物柜的功能性,對于衣柜的設計,也可以通過無底板,從而增加更多的收納可能。

04廚房無櫥柜

現在廚房裝修,櫥柜空間要預留出洗碗機、消毒柜、蒸烤箱等等,這樣原本的櫥柜收納空間就更少了。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而且普通的隔板櫥柜收納量還非常低,拿取上也不便捷,與其如此,不如索性做成無櫥柜廚房。

這對于很多人來說都難以接受,不過無櫥柜并不代表無收納,只需要在柜內放置一個小推車,就能輕松解決收納難題。

帶柜門的「空柜體」,讓小推車進出自由,推車內可以收納果蔬、菜品、干貨調料等等,柜門關閉就清爽整潔。

除了櫥柜內,一些夾縫空間和廚房凹槽位置等,都可以通過不同大小的推車利用收納。這樣無需增加吊柜,也能完成基本儲物,還更方便靈活。

05枕棚衣柜

家里做衣柜設計時,一開始最先考慮的往往都是板材柜,不過板材柜一方面甲醛含量較高,另一方面價格也非常驚人。

其實想要甲醛少,又能減少預算,比較好的方式就是枕棚衣柜。

不過做日式的枕棚柜,真的超多人不理解,就連朋友來了都表示質疑,她們一致認為傳統的柜體似乎更符合我們的習慣。

事實上,入住后就知道,枕棚柜不僅環保,而且收納上非常靈活,枕棚上方可以收納家里的被褥和換季衣物等,承重上完全不擔心。

中間掛衣區解決常穿衣服的收納,底部還可以增加收納盒,來收納貼身衣物。

不想看著亂糟糟,就增加一個簾子,這樣一個零甲醛又實用的衣柜就完成了。如果預算足夠還可以安裝一個折疊柜門,但不管哪一種方式,相比板材柜,收納空間都更整體,便捷度也更高。

06洗衣機隱形拉籃

家里安裝洗衣機時,上方有不到10cm的縫隙,平時看著也沒用,于是直接定制一個長度合適的拉籃架安裝在上面。

不少人覺得這個基本沒用,不過入住后就發現,用來晾曬衣服、床單、襪子比晾衣架要方便多了。

而且也沒用占用家里其他空間,拉籃使用時展開,不用時收回,比傳統晾衣架存在感更低。

有了它可以陽台可以騰出空間,曬太陽或者種綠植,也不會因為晾曬衣服讓空間看起來亂糟糟的,真的很實用。

07壁龕調料區

廚房瓶瓶罐罐各種調味品太多了,本身收納起來就很難,即便使用置物架,還是會占用一部分台面空間。

其實可以借助墻面空間,做一個窄壁龕,專門用來收納各類調味品。

看起來比較費事,可入住后感覺比各種收納方式都實用,拿取也非常方便。

壁龕內部臟了可以用濕巾擦一擦即可,省事輕松。而且調味品統一收納后,台面也整潔清爽很多,真的很香。

我們發現,裝修過程中,被質疑的往往是敢于打破常規的人,然而也正是這些人,帶動甚至引領了全新的家居生活方式。家的空間被重新規劃和認識,實用、人性化、便捷成為家裝的主題,入住后真的會超級香!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bGZ6RE55alVhRUxLZWRtMEVlNlBEU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