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捕綠繡眼 翁姓行為人遭罰6萬元

▲動保處同仁,會同行為人將非法誘捕綠繡眼,帶到公園野放。(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有人在汐止拱北殿以俗稱戰鬥籠之誘捕籠捕捉綠繡眼,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下稱野保法)第17條第1項規定,動保處人員前往帶回13隻綠繡眼、鳥籠及誘捕籠各2個,並依野保法第49條第1項第1款規定裁罰新臺幣6萬元。

▲依據綠繡眼喜歡群聚的特性,用綠繡眼吸引野生綠繡眼。(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日前民眾檢舉翁姓行為人在汐止拱北殿架設誘捕籠捕捉綠繡眼,動保處派員前往巡查,現場發現2個鳥籠及2個雙層構造誘捕籠,下層關鳥,上層為陷阱,籠蓋掀開撒有食物在內,藉由鳥叫聲及食物引誘同類進入陷阱,誘捕野生動物事證明確,將綠繡眼、鳥籠及誘捕籠帶回動保處,在約談翁姓行為人後,將鳥帶往公園野放,誘捕行為違反野保法第17條第1項規定,依野保法第49條第1項第1款規定裁罰新臺幣6萬元。翁姓行為人自陳,從小就對綠繡眼情有獨鍾,只知道保育類野生動物不能飼養,並不知捕捉一般類野生動物飼養會違法。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隨著少子化時代來臨,飼養寵物蔚為風潮,動保處統計去(111)年接獲3起民眾違規飼養野生動物通報,包括新莊區吳君捕捉白鼻心飼養;三重區賴君飼養綠繡眼、五色鳥;石碇區劉君捕捉台灣獼猴飼養,動保處皆依野保法第49條第1項第1款規定裁罰新臺幣6萬元。

▲誘捕籠共分兩層,第二層關綠繡眼及水果吸引野鳥,只要野鳥足部踏在最上方機關,即馬上落入第一層的陷阱中。(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提醒,寵物來源要慎選,如果捕捉野生動物飼養或購買來路不明保育類野生動物,則違反野保法將會受罰。常見野生動物如食蛇龜、班龜、紅斑蛇、龜殼花、黑眉錦蛇、山羌、鼬獾、白鼻心、穿山甲、領角鴞、綠繡眼、麻雀、白頭翁等;未經登記人工繁殖保育類動物和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之有害生態環境、人畜安全之虞之原非我國原生種野生動物如綠鬣蜥、海蟾蜍;另動物保護法(下稱動保法)第8條禁止飼養動物包括,美洲巨水鼠科動物、食人魚、電鰻科動物、比特犬、臺灣獼猴等,以上這些動物都不能當寵物飼養。

新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飼養前先做功課,了解哪些動物不能飼養,懂牠再養牠,讓每隻寵物都能得到妥善照顧。許多民眾喜歡養鳥,其實鳥類並不如想像中容易飼養,鳥類會鳴叫需要陪伴,生病時會隱瞞,假裝進食,飼主需要細心察覺。為因應越來越多飼養非犬貓寵物市民需求,動保處已針對民眾飼養較多的鳥、兔、蛇、龜、鼠5大物種,訂定基礎飼養指引並公布在動保處官網使新手飼主快速入門,並評估自身能力和住家環境,提供寵物妥善飼養空間,避免環境不良,造成動物逃逸或傷害,用心照顧毛寶貝一生。棄養動物將違反動保法第5條第3項規定,依同法第29條第1項第1款最高可處新臺幣15萬元罰鍰。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