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連這些東西都不舍得扔,談何生活質量?這份斷舍離清單建議看看

你連這些東西都不舍得扔,談何生活質量?這份斷舍離清單建議看看 2023/05/03

常言道「節儉是美德」,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一直踐行這點,雖然無錯,但千萬別節儉過度!

能省就省不等于優良美德,更不是提升生活質量的合適方法。有時候,該扔的東西就該扔掉,精簡生活才是合理的。

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份斷舍離清單,建議看完,會對你的生活有幫助。

玄關

①多年不穿、不合腳的鞋子,盡早處理

②沒用的鞋盒該扔就扔別堆積

③過期的鞋油,日后也不可能再用,趕緊丟了

客廳

①茶幾上的雜物,能要的全都放在抽屜柜子里,不能要得直接扔

②茶葉罐別隨意擺放,可以賣廢品也可以洗干凈當儲物盒

③廣告單、宣傳冊一年到頭也不會用到,壓箱底占地方,直接賣掉

④囤積的垃圾袋、塑料袋該清理就清理

廚房

①過期調味品別囤積

②發霉的食材,尤其是米箱內,若發現小蟲子,及時清理,避免日久滋生細菌

③冰箱內囤的速凍食品,過期的趕緊扔別心疼,吃了會對身體帶來損害

④開封的罐頭制品,變味了千萬別吃

⑤贈送的小家電若平時不常用,就賣二手,別堆在柜子內占地方

⑤過年過節親朋好友送的禮盒,不用了直接賣掉,比堆在角落長毛好

⑥木筷子發霉后,再用熱水燙也燙不干凈,不如換新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臥室

臥室重點在衣柜。

①不穿、發黃、不合身的衣服,送人或找舊衣服回收平台,回收處理

②破洞的襪子直接扔掉

③劣質服飾,實在洗不出來就扔了吧(要怪就怪自己當初剁手不慎)

④松垮變形的內衣也可以扔了

衛生間

①變形的牙刷扔掉換新的

②抽屜內囤積的護膚品重新整理,過期的打包扔掉(哪怕是沒開封的)

③柜子內囤積的清潔用具,壞了或者出故障的也及時處理掉

④馬桶刷臟了就別再用了,越刷馬桶越臟,不如換新

陽台

①種植花草剩余的花盆,別堆放在陽角

②枯萎的花草綠植,該扔就扔(多肉啥的新買一批,花不了太多錢)

③玻璃魚缸別留著

④各種雜貨箱子、瓦楞紙箱,能賣廢品就賣了,減少空間占用

結語

斷舍離很必要,但更重要的是學會控制物欲,合理安排家里的物品,別過度囤積,過度收納,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讓自己的日子越過越清爽舒適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dFpGRnIvQ2R6Vkh1Q1NhMHFhTG04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