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活動強勢來襲!快來賞浪漫桐花飛雪、看獨「嘉」民俗高空盪鞦韆!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四月持續精彩,牛稠溪畔圓林仔社區桐花盛開,夏日飛雪超浪漫;獨有的民俗文化活動「嘉義市鞦韆節」也將於4月22日盛大登場,市長黃敏惠熱情邀請全國民眾4月22、23週休二日快來嘉義市,挑戰全臺獨「嘉」的高空盪鞦韆,在玄天上帝的護𧙗下共祈疫情遠離;再「桐」聚圓林仔社區賞花,在悠揚的音樂饗宴中逛市集,來趟浪漫的社區小旅行。

推薦連結 2023年嘉義市桐花祭「幸福與你桐聚」 桐花祭路線圖

  看誰盪的高!傳承2百多年、全台獨「嘉」的「嘉義市鞦韆節」已登錄為嘉義市「民俗」類文化資產。相傳清康熙年間疫病流行,玄天上帝顯聖指示搭鞦韆架進行儀式,果真消除瘟疫。信徒感念帝爺公,每逢閏年的農曆3月6日帝爺公聖誕千秋日,就以刺竹搭建鞦韆架辦理酬神祭典,而鞦韆架未使用一根釘子的技藝更是令人讚嘆先人的巧思。市府於民國97年積極發展宗教觀光,擲筊獲玄天上帝同意每年辦理,多年來已成為嘉義市重要知名節慶,更是一項需具備高度技巧的體育競技,今年活動將於4月22日周六登場,市府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一起參與刺激精彩高空盪鞦韆大賽,為選手加油!

浪漫飛雪桐花 浪漫飛雪桐花

  市府民政處表示,活動當天武當山玄天上帝廟廟埕將架起12公尺高的鞦韆架,可以盪到5層樓高,分為單人組、雙人組,歡迎民眾組隊報名參加,誰能在最短時間內盪到最高,可獲得冠軍頭彩,前三名還有豐厚獎金,等你來挑戰!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浪漫飛雪桐花

  另外,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近日桐花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四月便來「嘉」追花。圓林仔社區將於4月22、23兩日舉辦「幸福與你桐聚」桐花祭活動,安排賞花、市集、音樂表演及小旅行等活動,附近更有古亭畚、百年荔枝樹、順心園、幸福馬場、幸福山丘等豐沛自然及人文景觀,歡迎大家來圓林仔社區體驗豐富自然生態及浪漫氛圍,享受悠閒愜意假日時光。

鞦韆節 鞦韆節

  市府貼心提醒自行開車的民眾往幸福山丘方向行駛,於東義路566號入口看到交管人員指引,沿著標示即能到達汽車停車場停車,再搭乘接駁車至會場;騎乘機車的民眾往幸福山丘方向行駛,在看到百年荔枝樹的指示後,即能依照停車場標示方向,將機車騎至機車停車場,再步行前往。另外,高空盪鞦韆活動的停車場設於運三壘球場,也請民眾依交通指引停妥車輛,再步行至活動現場。

鞦韆節 鞦韆節

  市府觀光新聞處則貼心建議民眾下載「愛嘉義APP」,一手掌握嘉義市公車路線與即時動態、YouBike點位地圖、旅遊攻略、停車場車位。再搭配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就可免費搭乘英倫風紅、黃,綠三線市區電動公車;或是租借全台使用滿意度最高的Youbike,站點密集且前30分鐘免費(電輔車前30分鐘10元),暢遊嘉義市各大景點,規劃一場自在輕騎的小旅行,用時速15公里的最佳速度,感受嘉義市自然與人文並融的城市溫度。

臉書留言

延伸閱讀:

四月活動強勢來襲!快來賞浪漫桐花飛雪、看獨「嘉」民俗高空盪鞦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