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必訪!新北市新海濕地人工濕地荷花美景 拍照打卡必備

▲早荷盛開,已經有不少民眾搶先賞荷。(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之際,位於新北市新月橋板橋端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迎來了荷花首波綻放,歡迎市民朋友前往新海濕地欣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姿態。

荷花是水生植物,在人工濕地種植荷花可增加微生物分解及消化水中污染物,且荷花在開花時的淨水能力最強,也代表純淨無染。水生植物的生長對污染物有吸收作用,進而達到水質淨化的效果,荷花盛開也呼應濕地水質淨化的功能。

喜愛賞花及攝影的朋友,建議晴天早上9點至11點間光線較佳時前往賞荷,能觀賞及拍攝出荷花豔麗粉色與翠綠的荷葉相互映襯;偶遇春雨連綿時,降雨停留於荷葉上的水珠與纖塵不染的荷葉互相融合,更為荷花景色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紅冠水雞悠游於荷葉之間。(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張修銘表示,目前荷花盛開的池塘屬於大漢溪人工濕地群中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濕地主要功能為水質淨化及生態棲地復育,其主要水源來自於都市生活污水,因此請民眾觀賞荷花美景之餘,用眼觀察、用耳聆聽及用心感受,不要接觸水體或任意摘食濕地的植物,以維自然生態。

目前早開的荷花盛開期預計可從現在持續至6月,想要及早欣賞荷花之美的民眾,可至新月橋板橋端下方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參觀。新北市河濱公園還有許多提供觀賞荷花的私房景點,高灘處將會隨花期陸續公布,請大家留意相關訊息

若您想更進一步了解大漢溪人工濕地的故事,歡迎洽詢位於華江橋下的大漢溪生態廊道導覽中心,可提供預約導覽服務,讓大朋友、小朋友賞景遊憩之餘,更可深入了解人工濕地之多項功能,增進環境保育意識。

【交通及導覽資訊】:
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
1. 交通資訊
(1)公車 310、307、810、857、786至「板橋國中,板橋435藝文特區」下車→新月橋至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
(2) 板橋四汴頭越堤道(停車場)或湳仔溝橫移門進入→大漢溪自行車道(向北)→新海三期人工濕地,步行約15分鐘。
2.導覽資訊(大漢溪生態廊道導覽中心):
(1)地點:新北市華江橋下河濱公園
(2)服務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週一休館)
(3)相關資訊收尋高灘處官網
(4)申請導覽解說服務:高灘處網下載預約導覽申請表,或電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