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完第二套房子,才發現廚房里的9個坑,不是在唬人,而是教訓

裝修完第二套房子,才發現廚房里的9個坑,不是在唬人,而是教訓 2023/05/04

裝修之中,不管是什麼風格,不論是現代風,還是北歐風, 到了最后階段,都離不開「實用」二字,若是脫離了「實用」,再好看的裝修,也顯得略輸一籌。

像是我家裝修完第二套房子時,才發現 廚房里的9個坑,算是大部分人家庭都會踩到的「坑」。

本期內容就分享一下 我家廚房里的9個坑點,不是在唬人,而是經驗和教訓,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裝修的你。

1、廚房推拉門

廚房推拉門安裝什麼樣式的,一直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雖然如今大部分設計師 都在推薦安裝「吊軌」,將玻璃推拉門的軌道安裝到上方。

但是卻忽視了「承重力」這個問題,若是承重力不夠的話,玻璃推拉門 容易出現倒塌、推不動的情況。

試問單單靠這麼細小的吊軌軌道,真的能長久、穩定地支撐住玻璃推拉門? 考慮到居住的長久性,以及三線城市施工安裝不成熟問題,還是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去做吊軌玻璃推拉門。

若是不想要傳統玻璃推拉門,可以 嘗試一下極簡地軌推拉門,將地軌軌道,嵌入在瓷磚下方,支撐力足夠,也不會留下衛生死角,施工也更為簡單一些。

2、廚房櫥柜拉手

廚房櫥柜拉手這個地方,也是容易被忽視的地方。

許多人都習慣性認為,櫥柜把手而已,選個好看的就行。殊不知廚房明裝拉手, 不僅容易磕磕絆絆,還影響美觀。

廚房櫥柜的把手,還是建議大家做成隱藏式的把手,簡潔大方又好看,更適合現代人極簡風的生活理念。

3、櫥柜柜門材質

除了把手之外,櫥柜柜門的材質選擇,也是容易踩坑的地方。如今的櫥柜柜門材質五花八門,其中膚感膜柜門以其高價格、高顏值,備受大家的推崇和喜愛。

可是只有使用過才知道, 膚感膜柜門雖然手感好,但是太容易沾手印了,整個櫥柜沾上手印,看起來臟兮兮的。

廚房櫥柜若是想要簡潔高級又好看,還是建議大家定制高光柜門,耐臟耐污,好看高級,并且平常清潔打理,都十分方便。

4、廚房水槽選擇

廚房水槽的選擇上,也是容易讓網友們吵翻天的地方,有些人覺得雙槽好用,也有人覺得大單槽才是yyds。

其實如何選擇,看自己的生活習慣為主,像是我家第一套房子裝修時,選擇了雙槽, 可是因為寬度、深度問題,平常洗個鍋都麻煩。

所以第二套房子裝修時,選擇了台下盆式的大單槽,空間夠大、容量夠大,鍋碗瓢盆全塞進去清洗,都十分方便。

5、黑色系水槽

水槽的種類繁多,就連色系也是五花八門,其中黑色水槽也成為了一種流行。

但是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選擇黑色水槽, 因為這玩意兒太容易沾染水垢,黑色水槽上的白色水垢,看著都臟到不行。

不僅僅是廚房水槽,就算是浴室柜洗漱池,也建議大家不要選擇黑色系,白色的水漬、水垢,看起來太臟,每天擦水垢都擦到氣喘吁吁。

廚房里的水槽,最能打的還是「不銹鋼水槽」,建議大家廚房裝修時,能選擇不銹鋼水槽,就選擇不銹鋼水槽。

6、台上盆or台下盆

水槽的安裝方式之中,也是一個容易踩坑的地方。早期裝修時,大家都習慣選擇台上盆水槽,因為安裝方便,施工技術不需要太多。

但是 台上盆的邊緣位置,太容易發霉發黑了,台面上也容易積水,十分影響美觀。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想要簡約大氣又美觀的水槽,還是建議做台下盆式水盆,看起來簡潔大方,還不容易發霉,更不會積水。

7、廚房擋水條

廚房擋水條到底要不要做,也是許多人會考慮到的問題,像是我家的第一條房子裝修時,因為師傅施工工藝不成熟,選擇了拼接擋水條。

看起來嘈雜又不美觀,還一點都沒高級感。

即便要做擋水條的話,也是建議大家一定要做一體式擋水條,看起來整潔大方又好看。

8、廚房玻璃膠

廚房做了擋水條之后,許多人都會習慣性打上一些玻璃膠,但是市面上大部分的玻璃膠,都是酸性玻璃膠。

在潮濕的廚房環境之中,容易發霉發黑,黑乎乎的擋水條看著那叫一個糟心。

眼看著好端端的廚房,擋水條邊緣、角落位置全都是黑色的霉斑,看著也很膈應,裝修上的材料用錯了,就等于踩了一個大坑。

建議大家廚房擋水條位置、燃氣灶嵌入位置、水槽邊緣位置,都一定要使用防霉美容膠,才不會發霉發黑。

當然若是家里已經打了玻璃膠,或者擋水條、水槽邊緣都發霉的話,也有解決方法,可以使用 【除霉啫喱】,它算是霉菌們的「天敵克星」,使用它能夠起到自動除霉的效果。

使用方法也簡單,將除霉啫喱均勻涂抹在發霉位置,靜待3小時后,那些霉菌就會自動消失。

這是因為除霉啫喱含有 大量的除菌因子+生物酶成分,能夠做到將 霉菌自動降解的效果。并且它還有抑菌因子,除一次霉后后,基本上下個季節,才需要再次除霉。

像是家里的水槽邊緣、擋水條、墻角、洗衣機、冰箱發霉的話,都可以使用除霉啫喱進行除霉,真的方便又實用。

9、不銹鋼蒸鍋

想必每個人的廚房里,都有一套不銹鋼蒸籠,畢竟在家里蒸蒸菜、蒸蒸饅頭、蒸蒸水餃等,都是常見的事情。

但是不銹鋼蒸籠搭配燃氣灶使用,必須得有人時時看著,一不小心就容易燒干、糊鍋,像是我家蒸大閘蟹時,忘記了看時間。

等到出鍋時,大閘蟹直接蒸成了「黑炭」,簡直讓我自己都哭笑不得。

比起不銹鋼蒸籠,我還是更喜歡使用如今流行的電器【 三層電蒸鍋】,它容量高達20L,關鍵是放水之后,幾十秒就能上汽,蒸蝦、蒸魚、蒸饅頭等,都十分方便。

三層結構,一層可以蒸饅頭,二層可以蒸魚,三層可以蒸水餃,輕松烹飪一桌子的美食。

而且它自帶 12小時長效保溫,能夠 60分鐘定時烹飪,再加上 24小時預約功能,每天定時預約一下,第二天就能吃到大肉包、饅頭、畫卷,還能順便熱一下牛奶。

最關鍵的是它的防干燒功能,缺水干燒的話會自動斷電,真的算是很人性化的廚房家電。

使用輕便簡單,容量又大,收納也十分方便,可以將蒸籠疊套之后,倒著收納,放在櫥柜里,也不會占用太多的空間。

寫在最后:

本期廚房的踩坑內容,就分享到這里了。廚房裝修看似簡單,卻也十分影響生活幸福感,希望大家可以避開這些雷點,裝修出理想中的家。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bXZCTUtvVzhzYk83QmU4QUJ1SlA2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