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委員會歡慶五週年 管碧玲肯定同仁努力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是第一個設立於南部地區的中央部會,緊臨高雄港,象徵政府以海洋思維出發,全力投入海洋發展的堅毅決心。海委會自107年4月28日成立,迄今已屆滿5週年,為記錄這五年的成長過程,海委會特別選在成立五週年的當日(28日)於高雄軟體園區海景廳舉辦慶生活動。海委會管碧玲主委於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社會大眾5年來一路相伴與支持,並進一步提出「三安、四海」之施政策略,期望在原有基礎下發展,持續推動海洋事務健全發展,為致力營造「生態、安全及繁榮」的海洋國家願景而共同努力。

管碧玲表示,三安就是「國安、治安及平安」,海委會肩負國家安全防護的第一防線,為有效阻断危害,降低危安因子,將續強化東南防務、落實推動平戰轉換、守護海底電纜,及應處灰色地帶任務;另對於沿近海違規作業、大陸船舶越界及越界盗砂強力取締,同時強化進出港安檢勤務及辦理犯罪偵查,致力查緝非法走私農漁畜產品,以提升臺灣整體治安環境;此外,為確保民眾安全,建構優質、安全海洋遊憩活動場域,推動淨泊專案、辦理救生救難演練、執行護漁任務及防堵非洲豬瘟入境等等,一直都是我們致力的方向。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海委會管碧玲主委特別感謝社會大眾一路的相伴與支持,並提出「三安、四海」之施政策略。(圖/陳立驌攝)

管碧玲在四海部分則提出「海洋污染防治、海洋廢棄物治理、海洋生態保育及海洋產業發展」,這些都是在原有基礎下做更細緻的規劃,在海洋污染防治部分,推動海洋環境管理計畫,運用衛星監測重要海域、定期全台水質監測、強化海污應變機制及現地查核,以優化海污防治作為,同時提案修正「海洋污染防治法」,未來立法院如能順利三讀通過,將可大幅提升應處量能,在海洋廢棄物治理分部,賡續監控海廢分布、落實海廢清理,年清理量由108年808 公噸提升至111年近2千公噸,並成立海廢再生聯盟,辦理回收再利用達循環經濟之目的;續推海洋保育法、海洋保護區實質管理及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年度計畫,處置救援擱淺及收容海洋野生動物、監測生態系及完備重要生態海域區域資訊,落實管理;另在海洋產業將扮演政策統合協調的角色,蒐整海洋產業發展困境,進行產業問題彙整分析及對策研擬,召開跨部會研商會議,協助解決各機關間相關用海衝突及海洋產業發展之競合問題,營造優質的海洋產業環境。

管碧玲表示,為配合國家整體發展需要,將以海委會施政策略為主軸,向行政院爭取更多資源,期能把注海洋事務發展,以投入完善海洋科技佈局、深耕海洋文化教育、推動海洋產業創生及鏈結國際合作網絡等事項。未來海委會將透過各種不同政策工具,擴大公民參與,容納多元意見,結合地方資源,透過公私協力方式,共推海洋事務健全發展。

管碧玲最後表示,展望來年海委會施政重點將秉遵行政院政策指導,置重點於「2050淨零排放」相關工作外,並賽續依海洋基本法」及「2020 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政策目標,做好萬全準備推動落實,使來年各項工作更為完善。後續亦已宏觀視野,與國際潮流接軌,創造藍色國土發展的機會並營造永續發展的海洋臺灣。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