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收納」做到斷舍離,不適合的就「扔掉」,學會收納你就是專業整理師

「家庭收納」做到斷舍離,不適合的就「扔掉」,學會收納你就是專業整理師 2023/05/05

房在人們心目中的重要性不用多說,人們用半輩子的積蓄來買一個屬于自己的小家,當然要用心經營了,很多人的家干凈整潔,住著舒心,安心,放心。

有的人家里就像垃圾場,各種東西丟的到處都是,尤其是有小孩子之后,孩子的東西,大人的東西,肯本就不知道放哪里,家里來客人來個下腳的地方都沒有,因此還衍生出了一個職業,就是家庭整理師,其實家里東西的收納存放也是有技巧的,下面就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三分法

三分法是非常重要的整理收納原則,意思就是我們一個房間里的東西,要根據用途的不同設置不同的分區,放開存放,比如我們生活中最不容易收拾的廚房,廚房里面的東西大致可以分為:食物類、容器類、餐具類三種,這三種東西用三分法來歸納就是不能混著放。

就比如餐具就不要放在食品的分區內,分類的時候不要種類過多,會變得不容易區分,分成三大類,然后三大類里面再分為三類,這樣存放歸納就比較整齊。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2.一個動作

一個動作的意思就是我們整理完之后的物品,拿或者放只要一個動作完成就好,不要有繁瑣的過程。比如我們廚房抽屜里的花生,我們打開抽屜,直接拿出花生就是一個動作,如果花生還放在其他瓶子里,我們需要打開抽屜,拿出瓶子擰開蓋子,拿出花生,這樣就會比較繁瑣,用完之后歸還也比較麻煩,就容易造成東西亂擺亂放的現象。東西盡量放成一排,好拿好放,都放在明面上。

3.及時放回原位

很多時候家里收拾得干干凈凈,不到一天就變得臟亂差,東西拿完之后隨手一扔,我們要養成一個習慣,從哪里拿的東西就放回去,這個方法其實包含著兩種意思,一種是及時歸還,一種是新添事物我們也要找到正確位置,一般愛整理的人都是把每個事物都盡力找到最合適的位置,但是孩子都喜歡拿了隨處聯防,要給孩子養成這種意思,每次玩的玩具或者拿的東西,一定要再放回原位,這樣東西都變得井井有條,家里自然也不會變得臟亂差,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斷舍離,很多不需要的東西還舍不得丟掉是錯誤的。

這就是家庭收納的幾個小技巧,你學會了嗎?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UVpXU0ZydGdGQlIxcWJXc1pjV3BwU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