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 疾管署籲曾食用者「自我健康監測」60天

病毒型A型肝炎傳染途徑、預防方法以及應變注意事項。(圖/疾管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藥署近期檢出美式賣場好市多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有A肝病毒陽性反應,立即啟動後市場查核機制,目前違規產品庫存仍有203包,好市多全數下架,將進行銷毀作業。不過,儘管庫存已下架,但先前已有部分違規產品售出,疾管署呼籲,曾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的民眾,勿食用這批食品,如果已經食用,請勿驚慌,請自最後一次食用日次日起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60天「自我健康監測」的期間,如果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師相關飲食史,以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疾管署同時籲請臨床醫師診療發現疑似病例請詳細詢問食用莓果等飲食史,並依規定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疫調與介入處理,降低疾病傳播的可能性。

疾管署建議,慢性肝病、肝癌或免疫力低下等具有A型肝炎重症高風險民眾,(如)曾食用該批莓果類產品,可在最後一次食用日後2週內就醫評估自費接種A型肝炎疫苗之必要。疾管署提醒,病毒性A型肝炎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可藉由食用受病毒汙染的水或食物而感染,手部接觸到帶病毒者的糞便後,如未澈底清潔雙手,再接觸食物或口部也可能造成間接感染,請民眾平日應養成良好的飲食及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另因A型肝炎疫苗安全性及效益很高,完成2劑疫苗接種可提供長期保護力,幼兒A型肝炎疫苗已納入我國兒童預防接種公費疫苗項目,請家長按時帶幼兒完成接種。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截至今(2023)年4月27日,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累計32例確定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及境外移入2例,本土病例低於去年同期(86例)且與2019至2021年同期(25、20、27例)相當,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針對本事件,將請各縣市衛生單位及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對於疑似或確定A型肝炎個案詢問相關飲食史,並進行病毒序列比對,以釐清國內有無相關傳播發生。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