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環境 布袋鎮好美里辦淨灘活動

▲嘉縣布袋鎮好美里淨灘,清出上百公斤廢棄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今年第一季於布袋鎮好美里海岸廢棄物監測結果,發現保特瓶占比高達24%,為此29日號召縣內海岸認養單位舉行「守護白海豚、好美護海洋」沙洲淨灘行動,眾人協力清出上百公斤廢棄物。縣長翁章梁呼籲,唯有落實資源循環、源頭減量行動,才不會成為海岸環境的加害者。

環保局今號召單位包括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達和鹿草環保股份有限公司,也有部分自發性參與團體約150人響應淨灘;環保局在現場執行海岸廢棄物監測(ICC),民眾參與後發現,對於海洋垃圾充斥日常使用的保特瓶、免洗餐具、塑膠袋、吸管等無法分解的物品,正對海洋環境及生物生存造成極大威脅。

▲小朋友在淨灘活動正確回答生態問題,使活動更具教育意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環保局長張輝川表示,布袋鎮好美里位於好美寮自然保護區,此處擁有多樣性地貌,並蘊孕豐富生態,透過淨灘行動中的垃圾蒐集、分類及紀錄工作,掌握嘉義縣海洋廢棄物所造成的污染,重新檢視資源循環、源頭減量政策的推動策略及工作,並持續鼓勵民間單位、企業及學校單位響應海岸認養,以實際行動愛護家園。

本次淨灘行動共清理好美里沙洲約1.36平方公里,其中海廢種類包括生活垃圾42公斤、保特瓶19公斤、塑膠類60.5公斤、玻璃瓶37.5公斤、漁業用塑膠繩及魚網71公斤;其中廢蚵繩及廢魚網將交由台灣化學纖維公司生產線回收再利用,重塑海洋廢棄物再生價值,讓淨灘行動更具意義。

翁章梁期望透過更多人的參與,從生活中力行源頭減量、愛物惜物,減少一次性物品使用,不隨意棄置垃圾,協力合作以行動關注海洋環境議題,提升參與環境保護的意願,共建美好嘉園。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