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八田技師逝世81周年 八田故居花藝展5/6登場

【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為紀念對台貢獻眾多的八田與一技師逝世81週年,財團法人紀念八田與一文化藝術基金會5月6日至5月9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八田技師故居,舉辦「花漾西拉雅.八田綻風華-2023年八田宅裝置藝術展」,以追思八田技師,並感念其建造烏山頭水庫,奠定嘉南平原成為台灣糧倉的基礎。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推薦連結

  八田基金會董事長黃清山先生表示,八田與一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10年成立後 ,在蘇俊雄大法官及徐金錫水利會長擔任基金會董事長期間,努力不懈的與八田家屬及日方溝通後,日本金澤雕刻家村井良樹以夫人懷抱四女嘉子的影像,打造八田夫人銅像,並於2013年豎立於八田故居前,今年適逢立像10周年,加上八田技師生前在台灣監督重大水利建設閒暇之餘,就相當喜歡花卉,為追思八田技師逝世81週年暨紀念八田夫人銅像豎立10週年,決定於今年辦理「花漾西拉雅.八田綻風華-2023年八田宅裝置藝術展」,以花藝展覽向八田技師和八田夫人致意。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八田技師建造了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不僅協助台灣推動農業發展,也讓台日人民的心更親近,此次基金會特別以花藝裝置藝術,妝點八田技師與夫人共同生活過的空間,彷彿穿越時空,別有一番雅致,歡迎民眾來八田故居體驗不一樣的花藝展覽。未來也期待新冠疫情解封後,有更多日本遊客能夠來走訪八田故居的日式風情,促進台日文化觀光交流。

為迎接5/6花藝展到來,台南六甲地區鄉里朋友大動員,齊心一同規劃展覽。

臉書留言

延伸閱讀:

紀念八田技師逝世81周年 八田故居花藝展5/6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