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老了,請務必遠離這6種「廉價感」穿搭,懂得這4點老得體面

最近溫度開始慢慢回升,很多人都在準備出門踏青,而每年一到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很多景色,除了花海、人海,你還會看到很多「人比花嬌」的中年媽媽們,她們會自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像這種五顏六色的衣服+絲巾+運動鞋一度成了中年媽媽們的標配:

在很多中年媽媽看來想要看著漂亮,就要越妖嬈艷麗越好,實際上這樣的搭配非常顯老土,甚至有時候還會顯得很掉價。想要穿著顯眼又氣質漂亮,選款+搭配非常重要,像這些白發奶奶們,雖然年齡更大,但因為會穿看上去氣質高級又洋氣。

那本期我們就來聊聊中老年女性那些看似時髦實際廉價的7種搭配以及中年女性需要懂得的4個氣質穿搭方法,無論是日常還會踏青都能贏得體面,一起來看看吧:

一、看似時髦實際廉價的6種穿搭

1.大印花點綴圖案

很多中年媽媽會因為追求時尚潮流或是想要讓自己看上去更加年輕,就會選擇一些大印花點綴的服裝。比如說像這種老氣的印花+修身的設計,不僅不好看,反而透露出一股土氣。還有這種全身都是小印花圖案的穿搭,雖然非常顯眼,但不得不說非常老土:

這種全身印花的穿搭,即使是時尚博主或稍微年輕一點的女性也非常難駕馭,穿的不好就是災難現場。反倒不如穿的簡單一點來的更加氣質,像這一身簡單的橙色上衣搭配白色休閑褲,一對珍珠耳釘的點綴,氣質非常干凈大方:

2.皺巴巴材質的服裝

如果你的衣櫥當中還有這種皺皺巴巴的服裝,勸你盡早扔了,不管你氣質再好或是再年輕穿上都會顯邋遢和廉價,即使出門前熨燙平順了,也會因為靠著或是壓著而變皺,很難穿出門。這種服裝即使再昂貴也沒有平價的抗皺能力好的服裝更顯氣質:

3.女性化元素過多的衣服

廉價感的一大「幫兇」就是女性化的元素過多,很多人會為了女人味或是顯年輕,胡亂堆砌蕾絲、胡蝶結等元素。 比如說像這種粉色帶有網紗、胡蝶結元素的裙子,累贅繁瑣,穿上整個人都帶有一種鄉村土氣感。

無論是女人味還是顯年輕,都不是簡單的元素疊加, 聰明的人反而會做減法,像略微的露膚、一字肩、簡單干凈的線條等既可以達到目的又能穿的高級。

4.網紗設計的衣服

很多中年媽媽們都非常喜歡這種網紗或透視雪紡的服裝,可以露膚的同時又能顯瘦。但其實這種網紗設計材質如果沒有選好,而且黑色的全身包裹的網紗設計很像披了蚊賬非常容易顯廉價。

如果想要選網紗設計,更建議選擇簡單一點且材質好一點的網紗半身裙

5.熒光色衣服

中年女性對于穿搭會有兩種極端,要麼穿得暗淡無光老氣橫秋,要麼就是鮮艷奪目俗氣老土。前者可能是疏于打扮自己,而后者可能就是有一顆愛美的心,但可能覺得上了年紀之后就要穿得鮮艷靚麗一點才顯氣色精神好。尤其是這種高飽和度的熒光色,會讓面部襯托的灰頭土臉的。

想要穿得顯氣色又好看,完全可以選擇小面積的夸張配飾或服裝來提亮,比如說選擇基礎款式的服裝搭配一些比較夸張明艷的配飾,就要比熒光色服裝來得更氣質時髦。

不過要注意,如果你的駕馭能力沒有那麼強, 可以選擇一到兩件夸張配飾。學會明暗結合的搭配方式,整體才會高級時髦。

6.帶有破洞/刺繡的牛仔褲

不知道還有多少中年女性在穿這種帶有破洞或是刺繡設計的牛仔褲,尤其是 低腰松緊帶+八分設計的款式透露著鄉土氣息,整個人的氣質都被拉胯了不少。

完全可以選擇舒服又氣質的休閑闊腿褲,看上去簡約還能拉長腿型,簡直是中年女性的完美褲型。如果擔心闊腿褲日常不是很方便可以選擇褲腿小一點的直筒褲或是煙管褲,非常顯腿瘦。

二、中年女性的氣質穿搭,懂得這4點老得體面

要點一:不穿「緊身衣」,利用裙裝來展現優雅氣質

①選款秘訣

想要穿的氣質,除了避開廉價感的服裝之外,我們日常在選款的時候也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

比如說裙裝, 千萬不要穿緊身款式,很容易將我們的贅肉勒出來,穿的再好看也顯土。反倒是我們要選擇寬松一點的服裝來修飾身形。

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台灣自有品牌,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西班牙國寶級的食材 『伊比利豬』, 採放養式的飼養方式。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②推薦款式

【寬松收腰連衣裙】

春夏非常建議中老年女性用連衣裙來展現氣質,尤其是這種寬松帶有一點收腰設計的款式,既不會暴露身形又能將我們的比例和氣質很好的展現出來。 如果你的腹部贅肉比較多,那麼腰線設計選擇比較細一點的,不容易暴露身形。

【顯瘦半身裙】

中年女性的衣櫥中還少不了有一條設計感的半身裙,尤其是像印花、波點設計,即使搭配基礎款式的服裝也毫不遜色,如果加上一雙女性感強的高跟鞋或是優雅樂福鞋,可以讓我們在人群中獲得更多好感。

要點二:遠離「花哨」,降低色彩飽和度提亮膚色顯高級

(ⅰ)降低飽和度

雖然要避開花哨或鮮艷的顏色,但也不要氣餒,因為我們完全可以降低顏色的飽和度來達到彰顯高級的效果。怎麼確定顏色是否高級,最好的判斷方法就是用肉眼看, 如果一眼就給你特別強的視覺沖擊的一定要避開。我們需要選的是一眼看上去比較柔和,色彩是干凈的,這種服裝穿上身就不會很跳脫。

(ⅱ) 萬能配色組合

①基礎色+明艷色

那對于顏色的搭配上,聰明的女人肯定都已經知道全身顏色不要超過三種了,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學會一些萬能的配色組合,比如說基礎色+明艷色。

基礎色與明艷的搭配是比較簡單的,我們需要注意的細節是,離面部較近的顏色盡量選擇基礎色,這樣才不會因為顏色明艷而顯得臉色發黃發黑。

②撞色/同色搭配

如果你的時尚感知能力比較強的,還可以嘗試比較經典特別的撞色和同色搭配。可以嘗試這種 小面積的撞色穿搭,會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要點三:拒絕「老年裝」,懂得給穿搭做減法

現在很多老年人選擇服裝都比較喜歡上面帶有花紋的款式,其實這種小面積的設計并不能為穿著帶來多大的時髦,反而會因為花紋而顯得俗氣。千萬要避開這種「老年裝」,想要氣質,選款的時候要懂得做減法。

1.基礎款簡潔大方不挑年齡

款式選擇上學會不要太復雜, 單一的顏色沒有特別的點綴,比如說純色襯衫、針織衫、簡單的字母T恤等,無論穿多久都不會過時,而且搭配度還高。

2.搭配上有簡有繁

搭配上給穿搭做減法,也就是說不要全身都是繁雜的服裝,學會利用單品的個性風格來調和。 比如說穿了一件比較花哨的上衣,那麼下裝就要選擇簡約的,而且是上衣越花哨下裝就越簡約。

要點四:打破「單調」,利用細節提升氣質

tips①:通過露膚

女人上了年紀之后,不要因為款式基礎就隨意穿著,如果你懂得利用細節的話,即便是基礎款也能穿出時髦高級的氣質來。比如說露膚,全身包裹嚴實和露出小面積皮膚,明顯后者看上去會更舒適自然。

那我們就可以通過露出頸部、袖口或腳踝等部位,這樣也可以增加輕盈感達到顯瘦的目的。

tips②:利用配飾

那最后就是利用配飾了,春夏季我們可以用到絲巾、帽子等。絲巾可以作為疊穿,而帽子則可以修飾我們的頭面部,兩則都有很強的搭配和裝飾效果,日常可以佩戴起來喲~

其實對于中老年女性來說,變美并不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我們只需要做到整體的干凈整潔,那麼看上去就不會差太多。

同時日常也需要有審美的培養,多看看時尚文章或雜志,或借鑒時尚博主的穿搭,穿搭也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lovers521.com/doc_YVp6QnNsWWJPRG1TQzAveGwwcHIyZz09

讓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生鮮雞肉販售企業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