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易經、命理與人生哲學 蔡上機現身北教大研究所獲熱烈迴響

▲命理老師蔡上機(右)應教授莊淇銘(左)力邀,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玩具與遊戲設計研究所創意思考課程,與學生共享「易經 命理與人生哲學」,獲熱烈迴響。(圖/孟憲玉翻攝) 

記者孟憲玉/ 台北報導

談起易經,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是一門艱深難懂的學問,不過在命理老師蔡上機的眼裡,他的定義為卻是「中國塔羅牌」。

蔡上機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玩具與遊戲設計研究所,莊淇銘教授的創意思考課程中,以客座老師的身分,為同學演繹了「易經 命理與人生哲學」。妙趣橫生的形容,務實貼切的舉例,讓週末下午的教室,不時傳來驚嘆與笑聲。同學們都重新領略了「易經」的奧妙,更覺得易經是生活上隨時可以為自己定位的好法寶。

蔡上機說,紫微斗數發源自東方,八字(24節氣),易經(卜)、相、八卦(伏羲)、64卦伏羲八卦即伏羲所發明的八卦,即乾、坤、震、巽、坎、離、艮、兑,分別代表了天、地、雷、風、水、火、山、澤,它參合倚仗了天地變化之術,發揮了各卦 …、連山易、非常易、周易、6爻、64×6爻+2爻、三個邏輯四個精神、簡易,人事物實地,陽生陰就弱,善變,善於變通,太極生四象,四象生八卦,手段(正道)智慧,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命理老師蔡上機 。(圖/孟憲玉翻攝)

蔡上機表示,學易經,就是如何熟悉六十四卦的問題。 建議兩路並進,一是有系統地從頭到尾把易經六十四卦讀完,二是經常卜卦。 蔡上機說,你可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來卜問,然後對照易經經文,並以此逐步體悟易經的真義,激發出生活的哲理。

在場同學熱烈反饋,也積極提問,但易經卜卦又要如何開始呢?蔡上機幽默的回答,卜卦時,問題要具體,例如問感情,就要明白的表示,是問與家人的互動,朋友的來往,還是愛情的發展。而且問的問題一定要跟自己有關。是自己的感情,還是這個問題跟你個人有關。這樣卜出來的答案,才會切中重點。蔡上機強調,邏輯思考方向、卜卦隨機當下,問的是這一時刻的這個問題。不能看人的一生,與紫微斗數及八字命理可以排一生是不相同的。

同學們意猶未盡,紛紛向蔡上機討教,也領略了「中國塔羅牌」-現代易經的奧妙。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