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級」斷舍離:入住3個月,全屋「0收納」

「骨灰級」斷舍離:入住3個月,全屋「0收納」 2023/05/10

在大廠高強度工作的G先生,對于家要求非常的簡單: 簡單,舒服,物件要少!

G先生的家建筑面積35平復式,上下總共面積有80多平;據溝通了解,得到這個房子也是機緣巧合。小區位于朝陽核心地段, 小區旁邊還有小河,非常不錯~

房子總價將近十分之一個小目標,G先生也 入住3個月之久,居然家里空無一物?!這樣的房子裝修到底如何,我們接著往下瞧~

G先生從業互聯網行業多年,是個老互聯網運營了,經常上網沖浪能熟練玩轉各種互聯網熱梗,卻對自己的生活精簡到極致,一季中只有 3套換洗衣物

G先生自己也有表達過,選擇全包方案第一是能夠做好軟裝方案;第二自己可以拎包入住,不需要過多參與。

01

玄關

進門玄關處做了一個 超薄的定制柜,用來擋住難看的管道,還可以利用空間放些雜物。

右側的矮柜,足夠放下一個人的鞋子,上面可以放擺件作裝飾,進出方便隨手放鑰匙。

大多數家庭中,一家三口(五口)之家收納便是第一考慮,樓梯下方多余的空間,也會利用起來作為收納空間。

圖片 來源于網絡

相比之下,獨自1人居住的G先生,衣物真的少得不能再少,如果樓梯下全做了儲物設計,反而浪費空間,不如現在看起來清爽寬敞。

如果您家有這樣的樓梯的話,您會怎麼利用呢?

02

客廳

原始戶型的開放式露台,使用率很低,有一個很大面積的露台沒有被好好利用真的很浪費。

改造后,寬敞的客廳進入眼簾, 超大的落地窗,讓客廳的每個角落都能灑進陽光,晚上在落地窗前可以更好的觀賞窗外美景,心情也會變得愉悅一些。

地板選用了胡桃木色的強化復合地板,耐摩擦還方便清潔,非常適合像G先生這種一個月請一次保潔的人。

03

廚房

原始戶型中廚房是封閉式,與衛生間的軌道狹小,從廚房到餐廳動線長,過道空間顯得昏暗無光。

原始廚房與衛生間過道

原始廚房內部結構

通過拆墻處理, 將廚房改為開放式,開放式廚房與融為一體,一種「大平層」的寬敞感覺悠然而發,留白滿足居住者傾向于「斷舍離」的選擇。

家里的層高是2.67米,并不算很高,因此能不做吊頂就不做吊頂,燈線則直接穿蠟管,天花板開線槽,不影響鋼筋。

餐廳是黑白與咖色的碰撞,簡單的木紋點綴這空間,開放式的廚房與餐廳相連通,讓原本擁擠的廚房和餐廳,變得寬敞通透。

爵士沙發,配上天然鴨絨填充的柔軟坐墊,以及取材自然的北美細膩的牛皮, 溫柔擁抱忙碌一整天的疲憊

樣子生活-爵士真皮沙發/暖陽橘/單人位

櫥柜一角

巖版餐桌, 不僅是一張餐桌,還可以是一張工作台,一個料理台,食品級的安全,呵護生活每一天。

與巖版餐桌椅配套的餐椅,從后面看,像一扇舒展的貝殼,坐下來就能感受到包裹感。

樣子生活-貝殼巖版餐桌椅/礁石黑

04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客衛

原始衛生間的產品與設計相對老式,而且年久未翻新,部分瓷磚有碎裂。

原始衛生間內部

G先生喜歡干凈清爽一些,所以衛生間選擇用無框LED圓鏡, 一輪圓鏡如同寂夜灑落的幾許,月輝映襯白色台面,打濕一地微涼,營造一個簡約干練的冷調空間,柔和、沉穩、安靜,在不經意間觸動人心,從簡單里捕捉特別的美。

簡約而優雅的設計,代表了一種享受生活的態度。

隨著極簡設計思想,衣架也開始走極簡設計的道路,簡單的衣架設計,不僅解決了空間上的問題,還突然回想起當 初入社會打工歲月。(屋主的所有衣服都掛出來了)

一樓的樓梯轉角處,是一個 簡易的手辦展示柜,時不時回憶起孩童時的快樂與自由!

05

樓梯

改造前,樓梯下的成品衣柜相對有些突出,有些擁擠的感覺。

改造后,復式樓梯設計采用了玻璃+原木金屬包邊的造型, 白色與原木的結合經典素雅

再加上玻璃的通透,再次提升空間感。

隨著素雅的樓梯來到樓上的休息區。

06

次臥

次臥特地用了推拉門,節省過道空間, 長虹玻璃質感輕盈,比起平板門更有朦朧夢幻美感,整個區域隔而不斷,無論視覺上還是光線導入都有很好的連通感。

簡單整潔的客臥,無一不是安靜的休息區,純白門板的壁柜,可存放一些被褥與行李箱。

這款爵士床,創新性制作了0-40°人體工學傾角, 三擋可調,而且,床頭左右靠墊可分別獨立調節,可滿足不同場景不同角度的依靠需求,怎麼舒服怎麼靠。

可調整不同角度

樣子生活-爵士真皮床/暖陽橘

07

主臥

G先生平時玩完游戲也只有晚上的時候上來住,就是 睡覺和洗澡兩個核心需求,臥室也是以白色為主進行大量留白,墻面頂部加入了吊頂燈,空間設計也顯得簡單。

搭配上實木床與灰色的床墊、窗簾的空間,顯得格外的 極簡自然

房子臨街,但反而是G先生喜歡的一點,通過主臥陽台就能直接看到比較繁華的街景,晚上也比較享受這里的夜景。

08

主衛

黑+白的配色真的永遠看不厭,黑色的龍頭,搭配上一個無框方鏡,結合簡潔的衛浴氛圍,整體空間顯得簡約干凈。

全屋看下來屋主確實相比絕大多數人家不一樣——「零儲物」空間設計;對于G先生來說「斷舍離」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常在身邊的三套換洗衣物也許算是一種標志吧。

24小時的生活中,曾16個小時交給工作,高強度高壓的工作中,對于G先生有效的解壓更多是一些戶外的娛樂活動:劇本殺、密室逃脫、大型游樂場、戶外旅行等等。

丟掉對物品的執著,不僅身邊的環境變得清爽,連內心也從壓力中解放,這也便是「斷舍離」的目的吧。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ek5ydzI0UDQyY2gzcWhOQjAvUGVhZ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