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傳統客廳裝修:吊頂、茶幾、沙發統統斷舍離,效果贊爆

反傳統客廳裝修:吊頂、茶幾、沙發統統斷舍離,效果贊爆 2023/05/11

「沙發+茶幾+電視」圈養了幾代人的傳統老三樣客廳搭配,也可以斷舍離。

舍 · 電視

y1s1,電視的存在早已形同虛設,現在大家基本上都是看手機、電腦、pad、投影以及偶爾看書。

把客廳改成閱讀區,下班后和家人一起窩在沙發上讀幾頁書,休息的同時也能進行自我提升,家里有小孩的話,也能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增加親子互動。

改成孩子的游樂場,讓客廳成為一家人的游樂區域,大人也可以把它當作健身區。

客廳沒有電視和茶幾,只保留沙發,留出更多活動空間,一家人一起聊天交流,陪小孩看繪本、講故事。

客餐廳一體,開放式空間滿足全家人的互動,廚房里的忙碌身影,難道不比電視更好看嘛。

用投影替代電視,客廳拉上窗簾打開音響,就切換成影院模式:

不看的時候就把幕布收起來,還原簡潔干凈的空間。

客廳只用來看電視,實在太浪費了!一家人呆在客廳,各自做著喜歡的事情,不是更好嗎。

舍 · 復雜的背景墻

花里胡哨的背景墻趕緊886~

有人說,沒有電視的客廳沒靈魂。那你知道,沒有電視的背景墻,你知道能有多好看嗎?

替代方案:裝飾型背景墻

純色背景墻搭配簡約的石膏線,線條的延伸能有視覺開闊的感覺。

只要放個漂亮的裝飾畫,點綴以綠植,就能讓背景墻也成為一件藝術品。

替代方案:展示型背景墻

把背景墻做成書柜,非常適合書蟲,整面墻的藏書,能營造很舒服的閱讀氛圍。

替代方案:儲物型背景墻

儲物型背景墻,讓小戶型在有限的空間里,超級能裝。

半開放式的儲物背景墻,健身器材、杯具零食都能藏里面,能看到的展示空間,可以放點綠植或者相框照片。

建議不做全開放式的儲物墻,很容易落灰,一格格的柜子打掃起來那叫一個費勁。

舍 · 吊頂

沒有吊頂的家看起來更清爽干凈,現在流行的北歐、現代、簡約風格裝修,很多都不做或少做吊頂了!

讓我們先來盤一盤,你家客廳真的需要吊頂嗎?

1、頂部沒有橫梁,也沒有需要遮擋的設備、管道,可以不做吊頂;

2、家里沒裝新風系統或中央空調等,就不用做吊頂;

3、層高低于2.6m也別做吊頂了,以免壓縮層高,層高不夠會讓人產生壓抑感。

有人擔心不做吊頂會很單調,其實不做吊頂的天花板一樣可以很美!

替代方案:石膏線裝飾

如果不想讓天花板看起來太單調,可以走圈石膏線。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石膏線是個神奇的東西,裝飾性強,還會有拔高空間的感覺,稍微做一下邊角層次感就出來了。

單層的雙層的、簡單的雕花的,有各種圖案和花紋的石膏線,既節省材料和人工,簡單又好看。

替代方案:軌道燈裝飾

可以用明裝的軌道燈、筒燈壁燈也能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

幾何狀的吊燈作為主燈,軌道燈的簡約設計帶來線條的美感,多光源輔助照明,營造烘托。

舍 · 水晶燈

如果你家層高低于2.8米,不建議使用水晶燈,復雜又浮夸,浪費一大段空間。

這麼大個的水晶燈,這筆錢省下來不香嗎,房子敞亮比啥都強!

舍 · 笨重大茶幾

把笨重的茶幾挪走,可以騰出不少空間,讓家變得更加開闊。

可能有人問:「那客人來了,怎麼接人待客?」

說到底,主要是大家都挺忙,不像以前那樣走都頻繁,客人都挺少,茶幾利用率并不高。

如果真的需要,買個小巧輕便的小圓桌就可以了,滿足我們能隨手放東西的需求。

也可以用邊幾替代茶幾,需要時出現,不需要時挪到角落里隱身,靈活不礙事。

舍 · 大沙發

不是不讓客廳放沙發,而是客廳別放太大、太笨重的沙發!太占地方了!

過大的進深和厚度,高靠背和大扶手,笨重又沉悶。

選擇造型簡約的沙發,為客廳騰出寬敞的空間;

傳統的「L型」沙發沙發組合很占地方,1+1的沙發布局,即一張長沙發加一張單人休閑椅構成客廳的待客區。

懶人沙發+一張長沙發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或者可以利用2-3座的小沙發進行組合,旁邊可以補充個小扶椅,更加自由靈活。

如果不要沙發,更沒有問題!擺幾張匹配人口數量的單人椅,一人一椅,舒服自在!

往地上鋪個舒服綿軟的地毯,放個懶人沙發,擺幾個小坐墊,怎麼舒服怎麼來。

客廳斷舍離后,是不是家都變得輕盈、精致、靈活了。

生活,舒服自在就好。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QmJXbDdubmNabm1LZ2oyRmJpMW56U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