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婦的精致生活:真正會生活的人,都在做減法

日本主婦的精致生活:真正會生活的人,都在做減法 2023/05/13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我說喜歡的一切在一起。真正會生活的人,都在做減法。

打開今天的朋友圈,被一位日本主婦的精致生活圈粉了,這位40歲的女人,從城市搬回到鄉下,在中年的時候任性了一回,把眼前的茍且轉變成了「詩與遠方」。

想要一家人坐在一起齊齊整整地吃頓飯,一直是她內心中的小心愿。可是之前生活在城市之中,丈夫的工作時常需要加班到很晚。

于是,每天想要一家人一起吃頓團圓飯的心愿,并不容易實現。在和孩子以及丈夫認真溝通之后,全家人共同達成了一致的認識。

雖然現在錢越掙越多,生活卻并沒有越過越好,一家人最重要的事情是好好在一起,好好過日子。

有人涌進鋼筋水泥的城市,也就有人回到簡單快樂的田園,你無法評價什麼才是更好,生活就是這樣,當我們厭倦了一種,就會向往另一種。

對于這位日本主婦和她的家庭而言,他們努力在認識什麼是適合自己的,以及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

那種為了賺很多的錢,物質上越來越富裕,可是卻丟了陪伴家人的時間,這樣的生活真的值得嗎?

或許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回答,這位日本主婦卻選擇了勇敢搬回鄉下,給生活做減法。

先和丈夫一起改造老宅,把老房子整裝成煥然一新的模樣,舊家具也變成新花樣,解決了住房問題,也和家人在動手整理的過程中增進了感情。

但在很多時候,我們誤解了生活,不是物質財富越多,就越能夠活得幸福。而是越會生活的人,本身才會獲得幸福。

擺脫現代社會帶來的壓力,回歸到鄉下的生活,自己耕種,也能收獲。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在一畝三分地的耕耘當中,春種夏長秋收冬藏,按照四季的規律工作,也幫助你掌控自己的生活,活出想要的模樣。

有人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不花費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在生活中,確實如此,不去控制自己的生活,總是被生活牽制。這位40歲的主婦,卻和家人一起動手創造著彼此想要的生活。

田地里有豐收的食物,吃不完,可以出售出去,維持基本開支。

老宅的房子住不完,就把一小間的房屋改造成了「鄉下咖啡屋」,成為鄉村中的一道亮點。

咖啡屋里面,也順帶銷售著自己家田地里生產的新鮮蔬菜瓜果,還有根據季節變換的料理菜單。

這位40歲的女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當你主動積極行動,主動出擊,會發揮自己的主動性,積極地促成想要的事情發生,而不是坐等結果。

真正會生活的人,都在做減法,從物質束縛中擺脫出來,減去自己的攀比心,也減去不必要的名利,把日子真正經營成平凡且偉大的模樣。

你的生活,可以掌握在你的手中,真正的精致生活,源自會做減法。

最后對此,不知大家都是如何看待的呢?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S0ZHdTBERDRpN29YaTJEL0Y0SU9L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