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看「史上最詳細裝修流程」,學會「斷舍離」,4步搞定裝修

不要再看「史上最詳細裝修流程」,學會「斷舍離」,4步搞定裝修 2023/05/14

人生總有很多個第一次,裝修也不例外。對于沒有裝修過的小白來說,這確實令人發愁!雖說可以交給裝修公司去搞,但總是不放心,于是很多人就求助于網絡,可是網上動不動就來個「史上最詳細裝修流程」,打開一看20條、30條步驟,條條說得在理,可看完啥也記不住,腦子還是一團漿糊!今天我就把裝修流程濃縮為4大步驟,并采用朗朗上口的口訣記憶,幫你理清頭緒,裝修出美美的窩!

【一、「測設施物拆」】

1、測:踏勘測量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裝修更是如此,只有對全屋進行了準確的測量調查,才能有針對性地做好裝修。當然,按照現在環保裝修的理念, 測量不僅僅只對傳統尺寸進行測量,還要涵蓋聲、光、水、氣、材、色、形、風8大部分,才能保證安心裝修入住:

聲:室內外的噪聲污染等檢測,方便評估隔音窗的選用。

光:室內外光線環境檢測,為窗簾、燈具的選擇做好準備。

水:飲用水和污水排放檢測,為水路改造和水質凈化提供指標參考。

氣:對室內外的空氣質量進行評估,方便后續空氣凈化處理。

材:對即將進場的家裝材料進行檢測,保證環保質量達標。

色:對室內外色調環境進行評估,以便裝修設計時色彩的搭配。

形:就是傳統的房子結構和尺寸測量,以便拆改和定制。

風:對室內外的通風透氣進行評估,以便采取必要的處理措施。

2、設:全屋設計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在于事先的規劃性,如果沒有設計圖紙就裝修,那跟蜜蜂建蜂窩、螞蟻建蟻巢有什麼區別呢?為了保證裝修完是自己想要的效果,一定要跟設計師多溝通,可以通過鳥瞰圖或者全景圖看得更直觀。當然對于第一次裝修的小白,很難做到面面俱到,教你個小竅門: 抓大放小,裝修預算留點余地,因為后期肯定有很多零碎事。

3、施:施工合同

這點單獨拿出來說,還是為了保護更多消費者自己的權益。如果沒有施工合同,后期就有扯不清的事情、算不完的賬,裝修也會搞得不倫不類、不歡而散!不管是專業裝修公司,還是朋友介紹的熟人小隊伍, 合同都要寫清楚:時間要求、裝修住所、人員、裝修內容、報酬、驗收及違約條例,分分清楚哪些事、哪些錢是業主出的,哪些是施工人員做的。

4、物:物業備案

裝修前一定要到物業備案并交納裝修押金,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的。這是法律規定的,自然也有道理:首先,裝修涉及到樓上樓下鄰居,比如衛生間防水效果需要樓下反饋,可找物業幫忙協調;其次,物業會告知可以裝修的時間,不然就變成擾民了;再次,對于房屋結構和外立面是不允許做大改動的,這也是為了安全和小區整體風格一致;最后,垃圾傾倒是有規定的,必須要跟物業問清楚地點和費用。

5、拆:主體拆改

主要包括拆墻砌墻、鏟墻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但是一定要注意 :承重墻和陽台矮墻不能拆、梁柱不能改、鋼筋不能斷、非承重墻不是都能拆、門框窗框盡量不要拆。

【二、「水電瓦木油」】

6、水:水路改造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水路改造涉及到 飲用水、污水排放、凈水、熱水等,不光廚房、衛生間需要用到,還要考慮陽台是否有洗衣用水需求。記住衛生間貼磚之前一定要做防水,做完后 閉水試驗:蓄水高度20cm以上,蓄水48小時后,告知樓下鄰居檢查下是否漏水。

7、電:電路改造

電路改造一定要結合以后傢俱的擺放位置,確定了插座的位置、再改造電路,同時注意 開槽時保護墻體、電線要穿管、強弱電要分管分色。

8、瓦:墻磚地磚

終于到了貼墻磚地磚的環節了,一般是先墻磚再地磚、地磚壓墻磚、磚之間預留1~3mm縫隙、 瓷磚預泡水晾干再貼防空鼓、踢腳線嵌入式方便傢俱安放

9、木:吊頂定制柜

一般是廚房、衛生間的集成吊頂,加上客廳的石膏線、石膏板貼面,這些都可以開始進場了,核心的材料就是 龍骨和石膏板了,俗話說「 三分產品,七分手藝」,一定要找有經驗的師傅安裝到位,否則住進去掉下來就真的「大禍臨頭」了!另外有些結合房間結構定制的柜子,這時候也要做啦,因為后面就要開始刷漆了。

10、油:墻面刷漆

刷漆聽來很簡單,但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以后看到的大面積都是墻壁,如果出了問題很會糟心。 首先是選色,刷漆當天一定要在場,看看是否是所需要的顏色,不對的話可以及時調整; 其次,要分時段打三遍膩子,最好盯著施工,不然偷懶了你也不知道,吃虧的是你自己; 最后,一定要采用環保漆,就算要隔斷時間才住進去,還是要保證健康第一位,這個錢不能省!

【三、「廚衛板金燈」】

11、廚:櫥柜灶具

櫥柜灶具一般都是定做好的,這時候也該都安裝上了,就是一定要 注意合理安排水池、灶具位置,以及台面的高度、櫥柜的凈空等,這些尺寸都是要根據經常下廚的主人來量身定做,具體可以跟設計師提要求,不然很可能就直接按常規尺寸給你做了哦。

12、衛:衛具

衛具里特別要注意的是浴缸的安裝,要注意貼磚的配合,如果是市面上常見的整體浴缸,那就相對來說簡單多了,這些在購買前以前一定要問清楚。其他的衛具如馬桶、洗面台、淋浴房等,都有各自的注意事項,一般有經驗的裝修工人還是知道的,只要 做好防潮、防滑、防臭、排水就行。

13、板:門板地板

過早安裝門板和地板,有可能會污染或者損壞,所以放到這階段來做。 一定要注意木板要通風放上兩天,等適應了溫度和濕度,同時確認地面防水和平整度沒問題再鋪裝。木板是個嬌貴貨,熱脹冷縮或者受潮那就基本廢了。

14、金:五金雜碎

其他零碎的五金,比如插座、水龍頭、鎖、拉手、軌道、晾衣架、窗簾等等太多了,還是 要有靠譜的施工隊伍,五金這些細節就可以省心了

15、燈:燈具

燈具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這個也可以提前選購,到最后安裝。 燈具要注意的就是搭配組合,包括冷暖搭配、主燈輔燈、吊燈吸頂燈壁燈射燈落地燈等選擇。

【四、傢俱和家電】

傢俱家電就不多說了,這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買,但要注意兩點: 傢俱家電買之前一定要先量好尺寸、問清楚是否包送上門包安裝!不然等買回家發現放不下,就真的進退兩難了;又或是商家只包送到樓下,直接讓你傻眼!還有見過安裝費比傢俱本身還貴的,買回來真的是欲哭無淚!

好了,今天介紹的裝修流程就到這了,記住「測設施物拆」、「水電瓦木油」、「廚衛板金燈」、「傢俱和家電」,就會有個清晰的脈絡。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SVdjMTJ3R2c4eWlYVHJFQVpQSkor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