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興國中學生設計圖像式避讓裝置 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北興國中在嘉義市科學展覽中再度斬獲國中團體組第一名。該校共提交23件作品,並有15件作品進入複賽,其中「救從這裡來_圖像式避讓裝置效能之研究」、「獨家追蹤-嘉義市獨角仙復育棲地調查研究」及「嘉義 PM2.5 濃度探討」三組作品榮獲團體組第一名。此外,該校還有三組作品獲得第二名、六組作品獲得第三名,以及三組作品獲得佳作。共有15組參賽隊伍均獲獎,讓北興國中成功保持嘉義市國中科展團體組第一名的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救從這裡來_圖像式避讓裝置效能之研究」的林宥余和蕭聿淇同學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該組作品著重於機電資訊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相關研究,需要進行硬體整合、程式編寫和測試。學生們花費了許多時間和心力,主動前往消防局進行測試,並成功得出研究成果。指導老師沈奕成也表示對學生們的付出感到驕傲。

透過學校「興敬自然」彈性課程,3位學生林怡佳、黃盈皓、林得榮在嘉義市頂庄社區進行了『「獨」「家」追蹤-嘉義市獨角仙復育棲地調查研究』。他們察覺社區在獨角仙復育面臨到的問題,進行問題討論、實驗設計以及實地踏查等方式進行研究。這些研究成果不僅回饋給社區,更協助社區進行獨角仙復育棲地設置的安排與規劃。3位學生對指導老師林嘉慶及陳雪卿老師懷著感激之情,因為2位老師長期陪伴他們夜間觀察、指導研究,希望獨角仙在社區能夠永續生存。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研究「救從這裡來_圖像式避讓裝置效能之研究」的林宥余和蕭聿淇同學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科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地區PM 2.5逐年逐月逐時的變化狀況及探究影響原因」,由游諭棠、陳品睿、呂千聞三位同學共同進行,透過大量的數據分析及探討,針對嘉義市區PM 2.5濃度的變化趨勢及其對當地居民健康的影響進行深入探究。3位同學表示,該研究特別關注了中秋節烤肉活動對嘉義PM 2.5的影響情形,提出了針對性的改善計畫。指導老師高慧菊表示,學生們在研究過程中不僅深入了解了家鄉PM 2.5濃度變化的原因,而且還為市政府提供了寶貴的參考意見。

校長張仁澤感謝嘉義市政府長期深耕教育,每年舉辦科技教育活動、科學168,進而促進學生多元思考和發揮創意,北興國中學生才能夠奪得如此佳績。他表示,校內團隊以「愛人、大觀、創藝」學校願景為方向,發展「戶外探索」、「雙語國際」、「科技教育」等多元課程,期待教出影響未來的孩子。家長會長黃家豪則感謝校內團隊犧牲假日,協助孩子們取得佳績,家長會是學校教育以及成就孩子最強大的後盾。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