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斷舍離,46㎡不鋪地板不鋪磚,房子越住越順心

堅持斷舍離,46㎡不鋪地板不鋪磚,房子越住越順心 2023/05/15

斷舍離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追求。降低不需要的物欲,重塑精神世界,享受自由生活。這期案例就是以斷舍離為主題,屋主夫婦喜歡原始自然有溫度的設計,裝修自然有著很大的不同,少造型少裝飾是基礎,其實就是不鋪地板不鋪磚,以水泥材質取代,呈現安靜質感,讓人身心沉靜有利于思考,越住越順心。

房屋基礎信息

項目面積:46㎡

項目地址:廣東深圳

項目設計:花間云宿設計

原始結構圖

房屋整體采光不佳,僅主臥擁有直接光源,其余空間采光依托天井。廚衛空間都特別小,難以滿足現代人對廚衛的需求。

裝修布置圖

整體改動很大,拆除隔墻把原有廚衛空間打通,與客廳合并形成一個寬敞的空間。衛生間則重新分配,將部分主臥空間分離,布置馬桶和洗手台,淋浴區則布置在入戶區域,分離式設計有助于生活便利。同步壓縮次臥空間,墻體后移之后,擁有較為寬松的入戶空間。

玄關設計

原本入戶空間非常緊湊,通過壓縮次臥空間,將墻體后移,這樣就擁有一個較為寬松的入戶區域。由于斷舍離的生活方式,屋主家不需要很大的鞋柜,挑選了這款復古風的成品鞋柜,可收納可擺放隨手物件,色澤與風格也很搭。

客廳設計

改造后的客廳,對比之前空間顯得開闊、明亮。硬裝以水泥材質為主,地面不鋪地板不鋪磚,以水泥地板取代,墻面涂刷藝術漆,整體呈現出安靜質感。棕色的沙發和椅子,讓詫寂的空間有了些許溫度。

靠墻擺放斗柜,用于增加客廳收納,做舊款式別有一番品味。

餐廚設計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原有廚衛空間打通,讓空間變得更開闊。改造后布置成餐廚一體的空間,滿足日常生活所需,空間又更顯通透。彩繪玻璃窗和櫥柜設計很滿意,彩繪玻璃直接色卡打樣,然后一比一還原設計。櫥柜的造型和線條位置,都是仔細校對過,效果還是很理想的。深色圓桌,搭配紅色中古椅子,頗具文藝感。

臥室設計

臥室是唯一一個擁有直接光源的空間,裝修將陽台臥室打通,空間更寬敞。裝修延續了客廳風格,以水泥地面搭配藝術墻漆,打造安靜的睡眠空間。左側僅靠衛生間,墻面上方開出一道細窗,為暗衛導入自然光。

衛生間設計

改造之后衛生間僅保留了馬桶和洗漱台兩個功能,壁掛式馬桶不僅節省了空間,還解決了馬桶位移問題。洗漱台也挺大的,有近1米寬,使用起來還是很舒適的。借助臥室開出的細窗,將自然光線導入衛生間,空間不至于太昏暗。

淋浴區設計

干干凈凈的淋浴空間,非常簡單原始的硬裝,利用隱藏燈帶烘托氣氛。

次臥設計

壓縮后的次臥空間,整體抬高設計地台,偏日式風設計,空間簡單而干凈。衣柜門采用木框架+和紙組成,擺脫視覺厚重感。

陽台設計

陽台與臥室相連,提高空間通透感。洗衣機和烘干機收納在陽台柜里,避免陽光直曬又提升美觀。與臥室墻垛齊平設計地台,角落種植了幸福樹,為居家空間增添綠意生機。

以上就是這期分享案例,斷舍離和詫寂風的結合,擁有與眾不同的視覺體驗。水泥材質和藝術漆呈現安靜質感,彩色單品家居和綠植賦予空間溫度。如果是你,會喜歡這樣的裝修嗎?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MHRCNDBFbTZsNXg5WG44eU9ROXBlZ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