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保誠創新智造所」決選出爐 5組校園青創力 攜手推動健康財務新解方

▲保誠人壽攜手孵化組織與產官學界評審及業師,幫助青年學子落實創意提案。(圖/保誠人壽提供)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保誠人壽秉持集團宗旨「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連續兩年與Impact Hub Taipei共同推動「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創新培育計畫,第二屆決賽暨頒獎典禮於4月29、30日在三創生活園區圓滿落幕。

本屆徵集近50組團隊,針對「健康保障」與「財務規劃」相關主題提出創新解方,經過兩階段黑客松、超過40小時的精實培力過程,最終由「高年級玩家『運動賓果』」贏得首獎。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3健康與社會福利以及SDG4優質教育,保誠人壽提供50萬元總獎金,攜手社會創新孵化組織Impact Hub Taipei與產官學界評審及業師,透過精實的課程、諮詢機會,共同培育台灣創新人才,致力於讓別具創意的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兩階段的黑客松活動中,亦落實永續概念,包含循環利用循環資源製作的展示櫃、可回收重複利用的環保餐盒、餐具等,與所有參與者一同響應環保。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根據保誠《後疫時代金融與健康認知調查》,逾六成民眾花費最多心力照顧健康及規劃財務,且認為具有「人性化」的服務是在此兩個面向上最需優化的方向。今年的學生創新提案聚焦「健康保障」與「財務規劃」兩個面向,為不同世代與族群提供解方,最後共選出6組優勝團隊。保誠除了提供獎金,鼓勵學生實踐共好行動,並將持續提供企業、業師輔導,幫助學生將創意落實。

保誠人壽行銷暨數據長趙汝俊表示:「台灣的年輕人具備豐富的創意,我們期望透過企業資源的投入,與年輕人共同激盪出促進人們健康與福祉的提案,並實踐這些創新想法。」第二屆的「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創新培育計畫決賽也邀請到保誠志工至現場與學生交流,讓學生汲取更多使用者經驗與專業領域的回饋;同時也有不同領域的專家評審輪番向同學提問並給予建議。

評審國立台灣大學 國際事務處 吳霽儒總監分享:「現在的創業是從日常做起,路上遇到問題時勇敢面對來解決,這是創業家要有的人格跟素養。很難得見到企業願意投入資源,從培訓、提案競賽到孵化,對年輕人進行完整的培育。我相信在這個過程中,激發了更多年輕人的創意,也產出可以回饋社會的提案,讓這個活動格外有意義。」

保誠人壽持續透過「數位化」與「人性化」策略結合創新動能,期望透過「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啟發青年學子對於健康保障與財務規劃的多元想像。第一屆計畫獲獎團隊—溫咖好提案已成功落地執行,並對台灣南投咖啡農業發揮影響力。未來,保誠人壽也將持續培育台灣人才的創新實力,攜手年輕世代一同創造共好未來!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2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