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面積小是硬傷,學會這幾招,輕輕松松教你增加5㎡操作空間

廚房面積小是硬傷,學會這幾招,輕輕松松教你增加5㎡操作空間 2023/05/15

對于小戶型家庭來說,空間小是硬傷。

即使輔助收納工具,也只是杯水車薪,不但解決不了空間小的難題,還會讓廚房看上去更加雜亂。

不過,在廚房設計伊始,通過一些巧妙的設計,不但可以提高空間利用率,還可以為下廚提供許多便攜。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哪些都有哪些設計吧。

切菜板

平時家里的菜板總是立在墻邊,不僅有礙觀瞻還容易落灰。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所以保持菜板的干凈整潔,并且合理利用空間,才是廚房設計的王道。

第一種刀架和菜板結合的設計,用的時候拉下來,不用的時候立起來,鑲嵌在墻里,既節省空間又非常有格調。

第二種安裝櫥柜時,可以單獨設計出一個夾縫,專門用來收納菜板。

第三種抽屜上面設計一個抽拉式菜板,既可以用來切菜,必要時也可以用來擺放菜品。

第四種垃圾桶+菜板結合設計,上面切菜,下面裝垃圾。但是這種更適合開放式廚房,尤其是帶中島餐廳的。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臨時備菜桌

家里來客人時,準備的菜肴較多廚房沒地可放,這時一個隱藏式的桌子就非常必要咯。

第一種隱藏在中島餐廳下的小桌子,家里做面食時可以充當面板,菜肴較多時可以擺放碗盤。對于小戶型家庭來說非常實用,關鍵是節省空間。

第二種看著是一排抽屜,實際上最上一層也可以拉出來當桌子哦。這種窄小的桌面更適合小戶型家庭。

第三種還在嫌你家廚房臺面太小嗎?這種類似折疊桌的設計,和櫥柜結合在一起也是毫無違和感。既不占地又相當實用,廚房面積小的可以嘗試一下。

櫥柜下方的抽屜

家里有養小寵物的,可以將櫥柜最下方的抽屜設計成寵物吃食的地方,不吃的時候退回去,可以避免落灰,可以不會占據多余的空間。

櫥柜的最最下方,還可以單獨設計一個抽屜,用來收藏紅酒、白酒等也非常棒哦。

小編相信看到這兒的全是真愛粉~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U21jdGVjWDZPL0t2blhYZGY3R3BWU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