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蘇澳溪分洪工程 陳揆:中央與地方合作全力解決宜蘭水患

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員視察蘇澳溪分洪工程。(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視察「蘇澳溪分洪工程」。陳揆表示,他已核定相關計畫,由中央全額負擔54億元經費,在蘇澳溪設置一座大型分洪隧道,將洪水引流出海,解決水患問題。未來完工後,將成為全國第二座大型分洪道工程。

陳建仁指出,宜蘭縣因地理位置及地形條件等因素,時常面對颱風豪雨帶來的淹水災害,以2010年梅姬颱風為例,因市區排洪能力不足,導致全縣淹水超過5,300公頃。政府非常重視宜蘭鄉親所承受的水患之苦,因此參考新北市員山子分洪道的成功經驗,規劃在蘇澳溪設置一座大型分洪隧道。

又指出,該項工程施工相當困難,必須鑿山開闢隧道,將洪水引流出海,而山區土石脆弱,如遇降雨,恐會增加山崩及土石流的風險。儘管面對種種挑戰,經濟部水利署同仁仍不畏艱難,願意承擔此一重責大任,為臺灣打造世界級水準的工程,殊值肯定。

他特別感謝具有工程專業背景的政務委員吳澤成,深知「蘇澳溪分洪工程」對宜蘭治水的重要性,不僅親赴現地視察,也積極居中協調、爭取經費,讓政府大力支持,並核定由中央全額負擔所有經費。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陳揆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迄今,已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及公建計畫,為宜蘭的治水投入超過46億元,包括「蘇澳鎮永春昆明排水改善」、「五結防潮副閘門改建」及「安農溪大埔堤防改善」等建設,也感謝宜蘭縣政府與中央共同合作,以及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努力爭取預算,才讓各項重大建設得以順利推展。

他特別提到,在臺灣大學任教時,曾對宜蘭縣礁溪、壯圍、五結及冬山等4鄉鎮進行健康調查,發現當地井水含砷量較高。時任宜蘭縣長的游錫堃聽聞後,也加速在3年內完成這4鄉鎮自來水管線的全面鋪設,確保居民享有乾淨安全飲用水,減少砷中毒罹病風險,顯見中央與地方皆十分疼惜宜蘭鄉親。

陳揆此行,首先聽取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蘇澳溪分洪工程」,說明宜蘭各項水環境建設、蘇澳溪分洪工程規劃與預期效益,以及整體治水成效等內容。致詞結束後,前往蘇澳溪畔現地視察,並為水利署團隊加油打氣,肯定及感謝他們在水環境建設上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政務委員吳澤成、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蘇澳鎮長李明哲等人,亦都出席視察行程。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2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