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滅鼠週 居家環境滅鼠全民逗陣來

記者吳俊蓉/高雄報導

為降低居家環境老鼠可能引起公共衛生危害,並預防漢他病毒傳播,同時建立民眾正確家鼠防除觀念,112年高雄市滅鼠週將於5月15日開跑,預定發放約40萬包滅鼠餌劑,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於5月12日起至各里辦公處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今(112)年度滅鼠週將於5月15日至5月20日期間辦理,滅鼠週除施放毒餌外,請市民朋友同步進行家戶內外環境清潔,並留意環境中老鼠可能入侵的路徑,家中廚餘或動物飼料應妥善處理,並清除家中老鼠可能躲藏的死角;使用滅鼠餌劑時,適量投放於老鼠經常行經的牆壁、牆角、洞穴(口)或路徑上,待家鼠取食後再補充,以免久置發霉。此外,滅鼠餌劑切記勿使用於農田,以免草鶚、黑鳶、遊隼等一級保育類猛禽誤食中毒田鼠,而造成死亡之憾事。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另市民朋友倘有發現鼠類排泄物,請佩戴口罩、橡膠手套及打開門窗,並以稀釋漂白水(100cc市售漂白水+1公升清水)潑灑於可能被污染的環境,靜待30分鐘後清除,由外往內擦拭污染區域,再使用清水擦拭;另為避免病毒飛揚於空氣造成傳播,請使用清除污物之拋棄式紙巾、抹布或舊報紙清理,再以垃圾袋密封後交由環保局清潔隊處理;廢棄不用的滅鼠餌劑,也請交由垃圾車清運,以免造成環境污染。

環保局呼籲,僅使用鼠籠、黏鼠板或毒餌,卻不改善環境,只能治標性暫時減緩侵擾,鼠患很容易復發,請市民朋友一同落實家鼠防除三不:以斷絕糧食「不讓鼠吃」、封閉鼠道「不讓鼠來」及整理環境「不讓鼠住」的防鼠三不政策,才能有效降低老鼠密度,共同維護居家生活環境。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2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