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連這些「雞肋家居用品」都舍不得扔掉,還談什麼生活質量

你連這些「雞肋家居用品」都舍不得扔掉,還談什麼生活質量 2023/05/16

有些「雞肋的家居用品」,幾乎要被時代淘汰了,而傳統思維讓你覺得沒用壞,所以舍不得丟,更舍不得換更好用的替代品。

很多人覺得,不換也能用,為何要浪費?但如果你不把這些雞肋用品更新迭代,很可能在生活中產生各種「隱形代價」,導致你花更多錢去「填坑」。

本期小編給各位列出6樣比較有代表性的「家居雞肋用品」,如果你家有,還是趁早扔掉、換掉吧,因為替代品真的很強,嘗試過就會發現,生活質量會提升不少!

落地式掛‍燙機

效果還是有的,但日子過久了就會發現,這類落地式掛燙機閑置率很高。

主要原因有三點:

體積大的原因,十分占用空間,只能放在家里用,不能帶出去用。 水箱大換水麻煩,不換水,就會滋生細菌、異味。 難控制,電源鍵在水箱上方,開關機器不能單手控制,體驗感差。

想想,你家的掛燙機閑置,是不是因為用起來麻煩所以才放在角落處占地、吃灰的?

掛燙機的存在,其實在居家生活中還是很有必要的,但我建議直接換成這種 「手持掛燙機」。

因為體積小(大概比一個吹風機還小),所以不用的時候可以折疊起來,占用空間很小,商務人士出差甚至可以直接裝進行李箱,在旅店就能熨燙襯衣。

其次,它不需要依靠傳統掛燙機那樣的大衣架來借力支撐,直接把衣服平鋪在床上、桌面上開始熨燙即可,不僅借力更方便,熨燙效果也更好。

▲熨燙效果前后對比

水箱很小,加水、倒水方便,幾乎避免了水箱二次污染滋生細菌的問題,出霧量很大,一次加水足夠熨燙5-6件襯衫或者西褲。能干熨、濕熨,比普通掛燙機又多了一個功能。關鍵,價格更便宜……

傳統搓澡布

傳統搓澡布都是粗糙的滌綸材質,用起來很容易破壞我們皮膚的屏障。 在潮濕環境下,本身就會滋生很多細菌,經常用搓澡布導致皮膚感染出問題的案例,確實不計其數……

建議喜歡搓澡的,丟掉粗糙的搓澡布,換成這種長柄的搓澡刷。手柄是樹脂材質的,抓握感很棒,足夠長,單手操作可刷背,方便舒適。

刷頭配合沐浴露、香皂打出來的泡沫綿密、細膩,清洗身體不僅干凈治愈,而且不破壞外皮屏障,洗完之后身上滑溜溜的,經常刷背,也解決了后背悶痘的問題~

刷頭用完后很好清洗,用水一沖就干凈了。

一次性抹布

一次性抹布的優點,對比普通抹布而言,其實僅僅是不用洗而已,因為用完就可以直接丟棄了。但清潔能力有限,擦拭油污的時,還是需要蘸取清潔劑,還要再用清水擦拭一次,丟棄后材質無法降解,對環境污染很大。

反正都是一次性的,為什麼不用更好的,且丟棄后能降解的?

「廚房濕巾」就是一個很棒的替代品。自帶了植物清潔的成份,擦拭油污之后,不僅可以快速去污,還能讓擦拭過的區域「速干」。

每次做廚房清潔收尾的工作時,抽出一張濕巾,花幾分鐘時間擦一擦灶臺及四周、防濺墻、油煙機,非常方便、干凈、舒心。養成隨手收尾、清理的好習慣,即便你家是開放式廚房,也不擔心油污積累的問題。

同樣的價格,量更大,要比一次性抹布經用太多,更好用,且丟棄也會自然降解,因為這款廚房濕巾用的是植物纖維無紡布。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最普通不過的衣架

你家衣柜里,若是還有圖中這種最普通的衣架,建議丟掉了。

這種懸掛衣服的時候,很容易讓衣物肩膀兩側鼓包、變形,材質越好的衣物,越是容易被它破壞,仔細想想,同樣的場景是不是你家也有過?

換成更實用的 「肩無痕衣架」,幸福感會提升很多。柔韌的PP材質,沒有涂層,非常穩定耐用且不易變形。

最重要的是衣架兩側的加寬設計、防滑條設計、弧度設計。確保了在制成衣物的同時,不會撐壞衣物,起到保護作用,并且掛衣后歪斜、脫落。

尤其是家里有羊毛衫、純棉衣服的,更應該替換肩無痕衣架,這類衣物更容易被普通衣架撐壞。

短管水龍頭

家里有短管水龍頭的,幾乎在使用過程中都會發現這樣一個問題。

日常洗手的時候,水花總是會濺到背后的臺面上,讓臺面始終在潮濕環境下,增加了霉菌滋生的機率,日常清掃積水也麻煩。

短管龍頭真的很雞肋,預算充足的建議直接替換成 「長管龍頭」,這樣出水口距離臺面的位置更遠了,自然就不容易濺水的。

覺得換龍頭代價太高的,也有一個更實用更經濟的辦法,就是直接在原來的水龍頭前端,加裝一個 「水龍頭延伸器」。(學名也叫:起泡器)型號很多,可以匹配市面上80%的普通龍頭。(一些異形、抽拉龍頭除外)

有了這個延伸器之后,相當于加長了水龍頭管道的長度,額外還帶有可旋轉的功能,通過旋轉,沖洗水槽周邊就更方便了。

其次,自帶一個調節出水功能,可以切換兩種出水模式:

起泡出水,水感綿密、柔和更節省水,而且使用時不易水花四濺。 花灑出水,模仿了花灑的大面積出水方式,沖洗水槽四周更快更方便。

普通牙刷架

普通牙刷架,看上去也沒什麼問題,收納也挺方便的。

但無論正著放,還是反著放,刷頭內的積水都相對很難干燥,衛生間的環境潮濕,這個普通的牙刷架,完全就是霉菌和細菌的「培養皿」。

如果一定要使用牙刷架,建議換成這種 「紫外線牙刷除菌架」。充電式的小盒子結構,內部自帶一個封閉式的刷頭儲存區,帶有紫外線UV燈,可以在存放刷頭的同時持續的除菌,不僅杜絕了霉菌的滋生,也除掉了很多其他常見類的有害細菌,提升生活質量。

免釘安裝在墻壁上之后,還可以靈活地拆卸。充電一次可以續航很久,如果隨身攜帶的話可以用來裝耳機、耳環,也能起到除菌保護耳部的作用。

「雞肋」的家居用品,除了上述這些常見的,生活中我們還會遇到很多,因為篇幅有限,就不能一一列舉啦,感謝閱讀!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N0ZuMyt2YTkyR2toeFJRTkNNMkYx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