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選傢俱,這10樣建議斷舍離,不光花錢,關鍵是不實用

家里選傢俱,這10樣建議斷舍離,不光花錢,關鍵是不實用 2023/05/17

傢俱不像日用品,不喜歡了說換就換,傢俱一旦選錯,都是花費不菲價格買來的,扔之可惜,用著膈應。

今天就列舉10個不光花錢,關鍵不實用的傢俱,建議斷舍離,沒有買的就不要往回搬了。

1、軟包床

軟包床好看,大氣,再看看材質,框架是實木的,軟包是PU皮的,沒有什麼問題,直接搬回家。

可實際上,軟包床里面的支架基本都是板材的,更有甚者,直接用密度板支撐。

我也是小孩頑皮弄破床頭才發現,後來才知道,不止是我不懂,很多買軟包床的人都不懂。

當初買它,是因為著急入住,才選的實木框架的,現在想想都后怕,不知道吸了多少甲醛進去。

知道了真相的軟包床,扔了可惜,用著膈應,還不如買成樣子丑點的、至少安全的實木床呢,實在不喜歡了,自己加個床頭套,也比這強。

2、豆袋沙發

為了坐感舒服,很多人都選了網紅豆袋沙發,外觀慵懶,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但其實,坐一下還行,稍微坐久了,就會腰背酸痛。

是因為里面的填充物是泡沫顆粒,沒有任何定型支撐,腰背受力才會感覺疼痛的。

而且,若要清洗布袋,幾乎不可能把填充物倒出來,即使倒出來,里面的顆粒也會因為靜電而滿天飛,不可能復原了。

如果喜歡這種慵懶舒服的感覺,更建議毛毛蟲沙發。

座位更深,靠背更高,里面是高密度海綿支撐,舒適度提高,久坐不累腰。

再者,外形更時尚好搭配,自身也比較輕,可以全家隨意移動。

所以,如果坐感舒服,外形好看的,我更建議毛毛蟲沙發。

3、茶幾

本來不大的客廳,放一組沙發+一個大茶幾,瞬間滿了,甚至略顯擁擠。

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一個大茶幾奪走了孩子的活動空間不說,還容易磕碰到孩子。

況且,茶幾越大,越重,越不容易挪動打掃衛生。

與其這樣,還不如選一個夠用的小邊幾,留出更寬廣的空間讓家人活動、休閑。

4、吊籃

吊籃這個東西,本來就不是用來家里的,更多時候是用來打卡、拍照的。

如果給家里添置了吊籃,新鮮勁過去之后,最終可能淪落為貓窩,或者衣服、雜物架子。

5、樹杈衣架

你以為的樹杈衣架,猶如藝術品一樣,屹立在家里。

而實際上,不掛衣服如藝術品,掛了衣服像垃圾堆。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如下圖,已經很克制地整理衣物了,也毫無美觀可言。

實在需要衣架,更建議衣帽掛件,用衣架把衣服掛起來,隨便怎麼掛,都是整齊的一排,也不顯亂。

下面的兩層網架,不僅能放包包配件,還能當作疊衣區、臟衣區。

不光比樹杈衣架整潔,關鍵還便宜。

6、香樟木傢俱

所有傢俱里面,實木傢俱最結實耐用、環保。但并不是所有木材都適合做傢俱。

比如,香樟木材,會散發樟腦氣味、驅蟲防蚊,但也會讓人興奮甚至失眠;而松木傢俱、太軟,容易磕碰、出油脂;杉木傢俱,不耐高溫等等。

一旦做成傢俱,痛點可能大于木材本身的優點。

講究性價比,橡膠木、櫸木,都是比較穩定的木頭,做成的傢俱同樣結實耐用。

7、高腳凳

很多人覺得高腳凳有格調,總想給家里添置幾個。

而我們普通人的身高,一般的凳子其實更舒適。反而是高腳凳,上下不方便。

一米六的我,要踩著底部支架才能坐上,腿也會懸空,也不至于高腳凳只給一米八的大高個設計的,女生就不配擁有?

8、吧台

當然,家里有吧台的,是需要配上高腳凳。

但是,家里的吧台,起初在你的精心布置下,可能也是咖啡廳里的樣子,是洋氣的、拍照好看的。

久而久之,會因為坐著不舒服而閑置,變成雜物堆積桌,每天還要打掃著衛生。

后期不想要了,還不能挪位置。

9、貴妃椅沙發

家里的沙發,帶一個貴妃榻位,本身作用就不大。

就是為了偶爾累了,可以在上面休息,但不可否認的是,論舒適度,它跟床差得遠。

與其這樣,長期占著客廳不小的地方,只是備用,還不如去掉它,困得時候,舒舒服服的去床上休息呢。

10、開放式置物架

在廚房東西眾多沒處收納時,我以為,一個開放式置物架就能解決我物品擺放的問題。

然而,活在賣家秀里的開放置物架是上圖這樣的,放在自己家里就變了樣。

是這樣,或者這樣。看似增加了一個收納架,實際卻是無效收納,毫無整齊、美觀可言。

我也想過,是我的物品不夠美,但這才是生活最真實的樣子啊。

如果家里真缺少收納的地方,又煙火氣濃厚,還是選帶門的、帶簾的,能遮丑的,效果會好一些。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bGoxYVI3STd1dlVNM0N6OUlXdlc3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