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科展花蓮高中蟬聯團體總冠軍 榮獲4特優4優勝2佳作

國立花蓮高中參加「第63屆東區科學展覽競賽」,蟬聯團體總冠軍,獲獎學生與指導老師歡喜合影。(圖∕花蓮高中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國立花蓮高中參加「第63屆東區科學展覽競賽」,蟬聯團體總冠軍,榮獲4特優、4項優勝、2佳作,100%獲獎,其中3件獲得全國賽代表權,在花東兩縣11所高中獨占鰲頭。 ▲第63屆東區科學展覽競賽,花蓮高中蟬聯團體總冠軍,參選學生與指導老師快樂合影。(圖/花蓮高中提供)

花蓮高中獲得特優的4件作品是,數學科:高一學生吳睿哲、張育浩與劉文正,指導老師林哲宇,作品「探討互等邊三角形之性質」;物理與天文學科:高二駱勁臣、曾宇綸與范宇翔,指導老師胡育豪、吳曙序,作品是 「雙殼網潛沙行為之物理機制探討」;電腦與資訊學科:高二陳恩泓、闕以諾與顧懷允,指導老師趙義雄;地球與行星科學科:高一李逸恩、陳威宇與鄭字洋,指導侯統源,前3件將進軍全國賽。

獲得優勝的4件作品是,數學科:高二林庭暐、許程博與蔡明叡,指導老師黃俊豪、林哲宇,作品為「三角形內部最大正多邊形」;物理與天文學科:高二陳勇至、邱育緯與彭聖文,指導老師莊文治,作品「水之道一進水口對水流的影響」;化學科:高二陳榮光、吳至皓與劉豐睿,指導老師林于人、鍾昀澄,作品「探討植物萃取花青素性質對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之影響」;植物學科:高二陳宥彣、簡愷毅與葉承昕,指導老師吳曙序,作品「探討氣候因子及土地利用情形對銀膠菊在台灣本島分佈狀況之關係」。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獲得佳作的2件作品是,工程學科(二):高二學生吳修丞、林哲睿與賴昱辰,指導老師林于人、胡育豪,作品「探討酒石酸鉀鈉結晶薄片材料之製程與其性質」;電腦與資訊學科:高二林一帆與李育綸,指導老師趙義雄,作品「以機器學習算法實現影片動作辨識之探究」。

楊鵬耀勉勵參賽學生,感謝所有指導老師,並期許參加全國賽的同學再接再厲,爭取佳績,開拓視野,增進自我的素養與專業能力。他表示,花中入學成績在國中會考5B即可錄取,整體學生素質落差甚大,從5A++到5B均有,但師長們全心照顧好每一個孩子,在108新課綱的規劃下,持續精進升學成效與各項競賽績效。

在升學成效部分:去年已締造國立暨醫藥學系57.2%破校史的錄取率,今年則在大學學測締造45位達頂標50級分以上的佳績,繁星推薦更締造64顆閃亮星星,其中國立44人比例高達65%,截至目前已錄取台大7位,國立大學55位,上述均為花蓮各校之冠,今年將以國立暨醫藥學系60%為目標。

在競賽績效部分:今年大放異彩,不僅在東區科展蟬聯團體總冠軍,在全國國語文榮獲雙料特優、雙料佳作,全國英語文也獲雙料特優、雙料佳作,全國數理學科能力競賽榮獲一等、二等、三等獎,旺宏科學獎獲金牌與學校獎,國際科展獲出國代表權,國際奧林匹亞競賽更有1人獲選國手、8人入選全國選訓營,相當難得。花中將持續發掘、培育學子長處,打造孩子們發光發亮的舞台。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2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