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電商】Priceline 技術長分享如何改善開發人員體驗

全球最大線上旅遊預訂公司 Priceline 與許多企業相同,追求雲端的靈活性和敏捷性。對於技術長 Marty Brodbeck 而言,實現此目標的途徑是傾聽開發人員,以便提供成功所需的條件。

文/CIO 編輯部‧譯/陳薇真

年前,線上旅遊預訂公司 Priceline 開始了雲端之旅,技術長 Marty Brodbeck 表示,其目標是打造更加靈活和敏捷的技術基礎架構。

他指出這項計劃之一便是依循 12-factor 方法對應用程式進行改造,「將它們移動到 Docker 容器中,然後在 Google GKE Edge 的 Kubernetes 之中運算,以簡化該流程。」

[ 2023年企業IT投資重點為何?資安、人才、ESG如何部署? 立即揭曉! ]

同時,該企業正在打造即時資料基礎架構,以針對業務績效提出洞見並指出未來趨勢。

CIO 特約編輯 Julia King 在 CIO 2022 年雲端運算高峰會訪問 Brodbeck,聊聊他升級雲端部署的挑戰和成功,他如何專注於使開發人員的工作更輕鬆,以及在此過程中吸取的經驗學習。以下是該對話的編輯摘錄。

關於 Brodbeck 採用開發人員優先的方法

我們將軟體開發流程視為公司內最關鍵的業務流程之一。因此,我們越能讓他們的工作更輕鬆,並加快他們的速度,他們就越能為公司的總體目標做出貢獻。由於我們公司進行了大量的 A/B 測試,因此,將不同的功能放到平台上並對其進行測試的頻率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優先事項。

迄今為止,我們在雲端轉型中看到的挑戰之一是,由於許多技術都非常新,它們不一定能提供最強大的開發人員體驗。

另一個挑戰是我們一直在做的很多雲端開發是由 12-factor 和 Kubernetes 所組成。然而,目前存在的許多現有 CI/CD 管道卻並非原生於 Kubernetes 或 12-factor。

我們公司的文化是高度協作,喜歡相對快速地進行測試、迭代和部署。這與我們測試工具的方式完全相同。我們喜歡提出一組案例,快速測試這些案例,確定它們是否滿足我們的需求,然後找出擴充的方法。

我們在整個組織中都這樣做。如果工程師有一個很棒的想法,我們會希望能夠快速啟動,對其進行測試,使其更強大,然後如果它真的有效,我們就擴展到整個組織。

關於嶄新的雲端科技

我們看待任何新科技的方式,首先是我們將從這些技術中獲得的營運效率和可行性?我們可以從目前管理基礎設施和軟體開發的方式中節省哪些成本?

然後,我們會評估新技術所帶來的價值或增額收益。這項科技是否能幫助我們實現更好的客戶體驗,從而推動我們平台的進一步收入和成長?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第三是評估營運效率或質化指標(Qualitative metrics),為我們的同事和員工提供更好的工作體驗。

每當我們評估任何類型的技術時,至少會針對三者之一打造業務案例,或者有時結合三者,設定明確的投資報酬率,並且使這些業務案例帶來收益。

[ 加入 與 ,與全球 CIO 同步獲取精華見解 ]

例如,我們與 Google 建立的雲端業務案例,首先是降低原先的基礎架構成本。因此,我們設定了為期 3 年的商業案例,預計到 2023 年將淘汰所有資料中心。

第二個明確的商業案例是針對持續整合與持續交付(CI/CD)管道的效率:透過投資 CI/CD 工具,我們可以為公司推出多少新功能?我們如何在 CI/CD 管道中打造最大程度的自動化來提高開發人員的效率?

關於過程中的經驗學習

我認為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學習是,要確保雲端運行這些平台時,獲得高度的營運支持和穩定性。

這包括一些關鍵的事情:

第一,要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可觀察性平台來監控雲端應用程式,以便查看哪裡有錯誤和缺陷。

第二,要有非常好的成本管理控制,並且可以獲得有關你的企業如何使用雲端的詳細資訊,以及周全的治理政策。

第三,要有一個非常強大的組織以管理網站可靠性工程,妥善管理 Kubernetes 環境和規模的部署和後續管理。

我真希望我一開始就知道這些,但幸運的是我們在這些領域很快失敗了,並且能夠非常迅速地轉變作法並找到一些很棒的功能,這使我們能夠很快擴展雲端部署。

(本文授權非營利轉載,請註明出處:)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