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ance.US 只是「擋箭牌」?華爾街日報:幣安躲避美國監管蓄謀已久

 《華爾街日報》今(6)日凌晨發表,試圖向外界強調幣安在美國的合規性問題,指稱幣安在 2019 成立美國實體時就已制定計畫,以避免受到美國監管當局的威脅,暗示 其實是幣安躲避美國監管的「擋箭牌」。 報導更揭露,幣安過去曾向當時還未上任美國證管會(SEC)主席的 Gary Gensler 拋出橄欖枝,意圖招攬他擔任顧問。

曾試圖聘請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擔任顧問

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內部對話紀錄,Gary Gensler 於 2018 年在麻省理工學院(MIT)任教期間,曾與時任幣安風險投資部門負責人 Ella Zhang、幣安投資的公司 Koi Trading 共同創辦人 Harry Zhou 會面。在 Gary Gensler 婉拒顧問職位後,Harry Zhou 在對話中寫道:

我觀察到,雖然 Gensler 拒絕擔任顧問,但他在分享許可策略方面很慷慨。

報導指出,Gary Gensler 在麻省理工學院期間任教期間,曾被多家私營公司接洽擔任顧問,但他拒絕了所有邀約。

幣安、Binance.US 關係非比尋常?

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還強調了幣安與 之間的關係。由於擔心監管審查,幣安高層人員多年前曾採取措施以降低風險,當中包含設立一個美國實體來吸引執法和監管調查,從而使幣安免受審查。

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內部對話紀錄,一位幣安高層在 2019 年時曾向其他員工表示,若美國監管機構對該公司提出任何訴訟,必定會對幣安的業務和員工帶來核塵埃(Nuclear Fall Out)般的嚴重衝擊,並指幣安早已擬定對策,以迴避監管挑戰。

舉例來說,在一場題為「把幣安與美國執法部門隔開」的演講中,有員工建議幣安應該與在美實體建立「純合約」關係,並將其定位為「獨立的業務」。

幣安過去不斷對外宣稱,Binance.US 是專注於面向美國用戶的獨立實體,與幣安僅限合作關係,本身並未直接接觸美國用戶。至於幣安與 之間是否存在關聯,這一直美國監管機關調查的重點。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針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幣安發言人回應稱:

在成立之初時,就與 (幣安)技術團隊達成協議,建立技術基礎設施並為新的美國合規交易所提供其他形式的支持。這是一項支持其他交易所的白標服務。所以你才會看到,這兩個組織的成員之間仍留存一些舊的通訊資料。

幣安指出,該交易所初期確實未有足夠的合規與控制措施,不過在合規性方面,幣安目前已有許多改變。

在以如此快的速度增長之際,我們犯了一些錯誤,現在已經得到糾正。在過去兩年對合規人才、流程和技術進行了大量投資之後,我們今天在合規方面已是一家截然不同的公司。

「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 2023」

由區塊客與奧果區塊顧問 Argoblocks 主辦、KryptoGO 共同主辦的年度產業論壇活動 —「2023」— 將於 4 月 7 日盛大登場。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為亞洲區塊鏈法律頂尖論壇品牌,每年蒐集業界最迫切的關鍵議題,邀請產官學代表進行討論,論壇旨在集合金融科技法規之法律從業者及產業人士,共同探討區塊鏈應用的適法性,期盼在科技發展之初,提供一個法律友善的創業發展環境予全球業者,進而落腳台灣,帶動科技法律新時代。

詳細請至

早鳥門票現正開賣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9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