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C 發行商 Circle 33 億美元現金儲備目前被困於已關閉的矽谷銀行

在今年一月穩定幣 USDC 發行商 Circle 公報了,在之際再次引起關注,因為該報告列明 USDC 其中 98 億美元現金儲備中有部份存放在出了問題的矽谷銀行,據 Circle 事後表示總共有 33 億美元。

USDC 目前是市場上第二大穩定幣,流通供應量約為 430 億美元,儲備由政府債券和現金資產作為支撐,而根據 Circle 的 1 月份儲備報告,該公司持有 98.8 億美元的現金存款。

在月初 Silvergate 銀行出現流動性問題時,多家機構包括 Circle 和 Coinbase 都,而對於事件,,他們約 400 億美元 USDC 儲備當中,有 33 億美元還卡在已關閉的矽谷銀行裡面,並表示在週四嘗試提款但未被處理。

受事件影響,USDC 兌美元已經脫鉤近 4%,在台北/香港時間上午 11 點 45 分報 $0.95。

另外幣安已在較早前宣布,暫停存入 USDC 自動兌換 BUSD 的機制,稱是正常的風險管理程序。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Binance has temporarily suspended auto-conversion of USDC to BUSD due to current market conditions, specifically related to high inflows & the increasing burden to support the conversion.

This is a normal risk-management procedural step to take while we monitor the situation.

— Binance (@binance)

Circle 的銀行合作夥伴包括紐約梅隆銀行、Citizens Trust Bank、Customers Bank、New York Community Bank(Flagstar Bank 的一個部門)、Signature Bank、矽谷銀行和 Silvergate。

Signature Bank 在去年 12 月表示,將減少與加密貨幣公司有關的存款高達 100 億美元。近期對加密貨幣和新創友善的銀行陸續出現問題使投資者憂慮,間接導致加密貨幣市場出現倒貨潮,比特幣也因此跌破 2 萬美元關口。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0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