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尚穆根:梁文輝言行違反國會條規 考慮對他採取行動

尚穆根也說,梁文輝並非首次違反國會程序,他列舉三個例子,指梁文輝曾在2021年2月25日、同年5月10日,以及去年3月8日違反國會程序。其中兩次梁文輝曾為自己的言行向國會道歉,但之後卻故態復萌。

“我不是說所有人都得同意我說的話,完全不是。反對、解釋、辯論,讓公眾能夠更好地理解……但不要當懦夫,在這裏保持沉默,然後出去說,哦,這是在企圖令人混淆,這就是在中傷我。”

國會領袖英蘭妮隨後起身發言,提醒梁文輝要符合國會舉止以及注意與在座同僚對話的語氣。梁文輝在議程結束前向陳川仁道歉。

然而,梁文輝在貼文中,稱引用莉雅妮案件是企圖令人混淆(muddy the waters)。

英蘭妮提醒梁文輝要符合國會舉止

尚穆根星期三(3月22日)在國會發表部長聲明,反駁梁文輝星期一(20日)晚間有關建國總理李光耀次子李顯揚夫婦的貼文。兩人圍繞幾個要點交鋒約一小時。

他指梁文輝違反了國會(特權、豁免和權力)法令,並要求梁文輝刪除貼文、承認自己扭曲事實,並且道歉。

尚穆根說,他星期一在國會闡述公開李顯揚夫婦正接受警方調查的原因,梁文輝有機會繼續補充提問,卻選擇在當晚通過貼文發表嚴重指控。

其中針對吉寶岸外與海事賄賂案,尚穆根要求梁文輝撤回他在國會指這些涉案者“有罪”的錯誤指控,並指梁文輝不能仗着國會特權的保護,對他人做出這樣的陳述。

讓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生鮮雞肉販售企業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

尚穆根指這是個嚴重指控,要梁文輝撤回這番言論。他也嚴詞訓斥梁文輝,指他不在國會提意見,事後卻在臉書發表不實言論,這是在濫用國會特權,敗壞國會名譽。

兩人一來一往,交鋒激烈,梁文輝一度表明“不會像在法庭答辯那樣回答部長的提問”,過後在國會議長陳川仁要求他表態時,更回以“如果部長沒問我,我建議你也別問”。

(早報訊)內政部長兼律政部長尚穆根指出,前進黨非選區議員梁文輝的臉書貼文失實且包含嚴重指控,違反國會程序和條規,因此考慮對他採取進一步行動。

對此,尚穆根說,他理解為梁文輝不會撤回言論,接下來會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如果梁文輝在這之前改變主意,也可提出。

根據尚穆根星期一的說法,公開李顯揚夫婦正接受調查的原因之一,是兩人在調查期間潛逃出境。紀律審裁庭和三司特別庭也已在裁決中公開指兩人說謊,公開有關調查不會增加原有圍繞他們的疑團,早前在女傭莉雅妮的案件中涉及作偽證的僱主兒子廖啟龍就是一例。

尚穆根指出,他樂於見到國會展開嚴密辯論,但無法接受在國會保持沉默,然後在議事廳外發表虛假陳述和指控的行為。

梁文輝辯稱,他沒有中傷部長,而是要表達提莉雅妮案件會混淆他人的判斷,希望專註在李顯揚案件與吉寶岸外與海事賄賂案的區別。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30322-1375251

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台灣自有品牌,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西班牙國寶級的食材 『伊比利豬』, 採放養式的飼養方式。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