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法院認定:「加密貨幣是財產」

香港高等法院 3 月 31 日表示,「加密貨幣是財產,能夠以信託方式持有」。當時,高等法院法官陳靜芬(Linda Chan)正在審理 Gatecoin 清盤案,她,

在香港,已有多家法院針對加密貨幣授予臨時專有禁令,而沒有任何一方曾提出過「加密貨幣不是財產」的說法。

這位法官指出,香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一樣,對「財產」的定義很廣泛,這一點在中國也有類似的先例,而美國國稅局(IRS)也出於稅收目的將加密貨幣視為財產。

根據法院判決書,法官認為,加密貨幣滿足了作為「財產」的 4 大標準: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它是可定義的,可由第三方識別的,具有可由第三方取得擁有權的性質,並具有一定程度的永久性或穩定性。

況且,目前沒有任何公共政策反對法院承認加密貨幣具有財產地位。香港高等法院由此認定,將「加密貨幣視為財產」並無不妥。

根據律師事務所 Hogan Lovells 的,這項裁決意義非凡,為香港司法體系在處理涉及數位資產的案件時,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法律判例,而闡明加密貨幣的財產屬性,也使得香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保持一致。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3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