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海岸100%全認養達標 新北市政府感謝公私協力認養單位付出

▲新北市去年底成功達成海岸100%認養目標,環保局今(25)日辦理「海岸認養表揚活動暨淨灘種子培訓講座」,感謝並表揚海岸認養夥伴們。(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使新北市海岸更乾淨,環保局長期推動公私協力海岸認養制度,今(25)日環保局辦理「海岸認養表揚活動暨淨灘種子培訓講座」,由環保局長程大維親自表揚74個企業、團體及個人認養單位,感謝他們對海岸環境的貢獻,並與今年新加入的13個認養單位進行簽署儀式,持續以公私協力夥伴關係守護海岸環境。

▲環保局長程大維感謝各認養單位對海岸環境的貢獻。(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程大維表示,去年在市長侯友宜的號召下,擴大推動海岸認養制度,並由億光電子、燿華電子、台灣房屋仲介、遠東百貨及亞東工業氣體5間企業率先響應;如今海岸認養制度推動一年,已於去年底成功達成海岸(可認養之沙岸)100%全認養目標,共計81個單位參與,認養海岸長度達約34.2公里。環保局將持續號召更多合作夥伴加入,並每年辦理表揚活動及培訓講座,肯定及感謝海岸認養夥伴們的同時,也建立一個溝通回饋平台,更藉由實務課程講座培養更多淨灘種子人員,拓展環境教育。

▲今年新加入的13個海岸認養單位進行簽署儀式。(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億光電子、昇恆昌及大元時時樂社團3個認養單位分享淨灘經驗:「億光電子」過去為環保局春、秋季聯合淨灘參與者,如今轉變成萬里龜吼海灘的認養者,自辦的淨灘一日行程已成為超熱門員工活動,公司員工皆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參與;「昇恆昌」於今年初加入海岸認養行列,共認養了20段海岸,且截至目前已辦理9場淨灘活動,昇恆昌以全員總動員淨灘為終極目標,並認養全台1%海岸線;而「大元時時樂」是民間企業員工自組的社團,社團成員分享其淨灘皆以小巧規模及ICC淨灘方式為主,強調細分海廢垃圾讓淨灘變得更有教育意義。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活動現場展示常見或奇特的海廢。(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明,今年新加入13個認養單位,包含星展(台灣)商業銀行、福智文教基金會、新北市醫事檢驗師公會、鷺江國中童軍團及格上汽車等,共計認養34段海岸。而為了讓新加入的夥伴更進一步了解海洋廢棄物、淨灘活動及不塑生活等資訊,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淨灘種子培訓課程,邀請Re-think團隊授課分享淨灘大小事及淨灘的十萬個為什麼,並帶領學員到林口頂寮沙灘實地淨灘,經過紮實課程後的種子人員,未來辦理淨灘活動就能快速上手。

▲淨灘種子培訓課程學員到林口頂寮沙灘實地淨灘。(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補充,為讓淨灘夥伴了解更多海岸資訊,新北市建置了「新北市海岸資訊地圖」,標示海岸入口、公廁、停車場等實用資訊,幫助想前往淨灘的夥伴能在前置規劃階段省下許多力氣;再搭配環保署Coastal Clean-Up 海岸淨灘認養系統預約淨灘活動,環保局在地清潔隊將提供必要的工具及後續廢棄物清運服務,讓淨灘變得更簡單。環保局也與沿海9區42間店家合作成立「淨灘合作社」,臨時起意想淨灘的民眾可輕鬆借用淨灘工具、「想淨就淨」。

新北市號召更多關心海洋環境的企業、團體一起認養海岸、一同加入守護海岸乾淨的志工行列。環保局也強調,淨灘雖可以讓海岸變乾淨,但要真正減少海洋廢棄物,仍應從源頭減量做起,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環保袋等,才能讓環境越來越乾淨美好。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1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