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會,家居家具收納四大法則!你也能成為收納達人

一看就會,家居家具收納四大法則!你也能成為收納達人 2023/05/16

家居收納對于大部分人來說應該都是一件十分頭疼的事情,頭疼在于腦袋里面總是想著要合理收納家里雜七雜八的各種雜物,行動上確無所適從。買了一大堆收納書,內容又過于繁雜,局限于局部的收納,讓人無法繼續看下去。

再有人買了很多所謂的收納「神器」,什麼某某箱、某某袋、某某盒,單個都好用,但不懂收納的本質,依然不能組合使用好它們,反而讓這些「神器」更占位置。其實只用掌握收納核心四要素,你也是收納達人。

各種收納產品

收納的均勻分布

所謂均勻分布簡單理解就是什麼場景放什麼場景應該用到的東西。這樣就可以就近拿到你想要的東西,把這些東西一個蘿卜一個坑的收納好。看似簡單,可很多人都沒有辦到呢!

比如在浴室洗完澡出來,浴袍卻在臥室衣柜。準備從衣柜拿衣服出來熨燙,掛燙機卻在陽臺儲物柜。如果淋浴間門口有衣柜,臥室衣柜里有放掛燙機的位置是不是會更方便整潔呢!

所以筆者建議有條件的在裝修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這個問題,合理地布局儲物空間。把所有日常需要用到的物件都分布到需要使用他們的地方,當然要考慮到每戶人的生活習慣量身定做。

比如玄關需要用到的東西盡量都放玄關,餐廳需要用到的東西盡量都放餐廳,廚房需要用到的東西盡量都放廚房,客廳需要用到的東西盡量都放客廳,臥室需要用到的東西盡量都放臥室。儲物間可以存放不常使用的大件物品。

收納部分的占地面積不能低于房屋面積的10%

所有收納柜的占地面積相加的總和要大于房屋面積的10%,房屋面積越小,這個數值越大。這樣才是合格的儲物面積。國內知名裝修設計類綜藝節目夢想改造家里面很多設計大咖們都是極限地運用了這一點,他們改造的大多都是面積非常小的戶型,有的收納占比甚至超過了60%。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竹北床墊工廠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空間的立體使用

對于空間的使用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在我們確定了收納的占地面積后就是要最大化地利用這部分面積的空間了。

空間立體使用關鍵就是這個「立」字,收納柜就像是建筑,有一層高的平房,也有六十層的高樓,那麼當然六十層的高樓要比一層的平房容納的人要多。

柜子里面的隔層就像是大樓里的辦公室,只有合理地安排了人員到相應的辦公室,才不會擁擠。試想一下,如果一棟樓里全是經理辦公室的話會是什麼結果呢!沒有會議室,沒有公共辦公區,沒有儲物間,沒有財務室,那不很亂成一鍋粥了嗎!

小小的辦公室太多,造成大量空間浪費,會議室又太少不夠用。至于怎麼合理利用空間內容很多,我會單獨寫文章具體說。這里只是告訴大家空間沒有最大化利用的原理哈。

現在的定制集成柜就很大地解決了這個問題,把松散的各種柜體組合成一套組合柜可以達到1+1+1=5的效果哦!

利用立體空間的對比

有藏有露

有人說,我很盡力地去收拾家里了,但是為什麼還是覺得不好看呢。這個就是我要說到的有藏有露了,我們可以把80%的零碎而雜亂的,無法給人愉快感的物件放入柜體里面「藏」起來,比如:隨手放的外套、玩具、紙巾盒、拖鞋、餐具等等。

另外20%好看和常用的物品可以放在外面展示出來,比如:裝飾品,植物,藏品,掛畫等,這樣既干凈整潔,又能凸顯那20%的美,正所謂少即是多嘛!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里,希望對正在苦惱的你們有所幫助,哪怕一點點也是我最大的快樂!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RVBwWUVNTm5CSTBZdStoSTNpWEJJZz09